新人结婚遭老年人组团索红包 城管称这事不好管

2014年04月24日11:31  四川新闻网 收藏本文
老年人“群起围攻”新人。 老年人“群起围攻”新人。
老年人“组团”索要红包。 老年人“组团”索要红包。
新人发红包,老年人(左侧第二个)趁势而上。 新人发红包,老年人(左侧第二个)趁势而上。
等待新人到来的老年人。 等待新人到来的老年人。

  成都“爱情斑马线”上新人遭强索红包 城管:这事不好管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3日讯 “爱情需要一条斑马线才安全。”位于成都合江亭边的爱情斑马线,是见证新人婚姻的神圣之地、喜庆之地。然而,近日一群不明身份者的到来,让“爱情斑马线”变得有些尴尬和无奈。

  今日,有网友拨打四川新闻网热线028-85171608报料称,合江亭“爱情斑马线”来了很多要钱的老年人,当新人拍照、发红包时,他们毫不犹豫的冲上去抢。“人家不给又不好,给了也是被逼无奈!”

  下午2点,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现场时,并没有遇到结婚的新人,也未看到来要钱的老年人。不过据附近的环卫工人介绍,网友反映的事情确实存在几个星期了,每次有新人在斑马线拍照时,一群老头老太婆就会跑出来要钱,“少的话几个人,多的话十几个,如果不给,他们就冲上去抢红包。”

  该环卫工人称,上个星期,就有一对新人因此发火,结婚心情都受影响了。“这些人专盯到这里结婚的,整得别人(新人)好恼火。”

  这些老年人究竟存不存在?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合江亭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得到了证实,一位负责人对此也很无奈,“这事不好管”。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这些向新人索要红包的老年人都穿的很干净,并非乞丐。如果城管队员去制止,对方就会说“只是讨个好彩头”。而且他们向新人强索红包,只是一个很短暂的动作,给城管部门监督执法带来难度。“建议新人们再遇到‘抢钱的’,可以拨打110报警。”该负责人无奈地说。

  结婚当天拨打110报警?这可能是所有新人都不愿看到的事。但强索红包的现象,却已经在“爱情斑马线”形成了,新人们该如何应对呢?

  四川新闻网将继续关注此事件。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