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络编造杀人事件引多人留言被行政拘留

2014年04月24日12:11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眉山4月2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四川彭山县警方昨天查处了一起网络造谣案,造谣者在网络上编造了一起杀人事件,目前该造谣者已经被依法处以法处以行政处罚。

  4月22日,彭山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互联网上巡查中,发现网民用手机在百度彭山贴吧里头发布了帖文内容为:“听说前几天杀人”的主题帖,帖文当中就写到:杀人了,眼珠都挖出来了,死者是女的。这个帖子发布以后,引起了不少网民的议论和跟帖。随后网安民警立即与相关部门核查,证实近期彭山境内并没有发生过故意杀人案,网贴的内容严重不属。这位网民已经涉嫌网络造谣。

  经过对发贴人进行查证,很快锁定发帖者为现年29岁的罗某,当天下午就依法对罗某进行了传唤。据罗某交代,其于4月20日赶集时,听别人说彭山谢家镇有人被杀了,为图新鲜和取乐便编造了上述贴文,用自己的手机在百度贴吧里头发表。

  警方在找到罗某后,罗某表示很后悔。鉴于罗某是初犯,而且能悔过。彭山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了违法人员罗某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因为在网络上造谣被处理的案例已经不少了,网络谣言的危害也是显而易见的,所以也提醒可千万别为了图一时新鲜取乐去编造谣言,当然,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也都不该编造谣言。

(原标题:四川彭山县查处一起网络造谣案 造谣者编造杀人事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