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文化快递员建淫秽网站被拘 自称收藏家

   昨日,在派出所,安某说,他幻想网站能拉来广告,没想到已犯法 本报记者 赵彬 摄最初为了个人喜好,只有初中文化的安某自学建网站,“收藏”自己搜集的淫秽小说、影片等,可随着网站访问量增大了,安某又幻想靠这个黄色网站挣些广告费,可他还没等来“广告商”,却因传播淫秽物品被刑拘。

  26岁的安某是西安长安区人,平时租住在雁塔区等驾坡周边的一处民房内,白天安某穿上工服是一名快递员,晚上他则变换成另一个身份——一个名为“绿地三客”的网站的管理者。

  这个网站是安某于2012年一手建立起来的,之后近两年时间也都是他独自一人经营维护。网站上包括了影视、下载、图片、书籍及论坛等多个栏目,内容均涉及淫秽内容。“该网站先后上传淫秽色情电影400多部、淫秽小说400余篇以及大量淫秽图片。”民警介绍。

  近日,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在技术部门的配合下,在安某的租住处将其抓获。当安某被抓时,连民警都慨叹他的聪明用错了地方。“他只有初中文化程度,建网站纯粹是自学成才。”昨日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的民警说,“网站自2012年4月上线,目前已经有115504人次访问。”

  “我就是个‘收藏家’”

  昨日在等驾坡派出所接受问询时,安某称自己最初仅仅是喜好看淫秽小说、影片,而网站上的淫秽影片、图片等都是安某从其他网站搜集来的,后来为了方便自己及其他网友观看,自学建立了网站,将搜集来的内容“搬运”到自建的网站上。“其实我就是个‘收藏家’,最初真没想过靠这个网站营利。”安某这样形容自己。

  据安某介绍,2012年他自学如何建设网站,随后租用境外服务器购买域名,仅凭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在出租房内办起这个黄色网站。“购买空间1年费用120元,租用域名1年费用100元,网站每年要投入成本220元。”安某说,“为了收回成本,我把网站弄成了付费区和免费区。会员1年的会费是2元,5元钱就能成为终身会员。会员可在网站内任意下载、浏览所有内容。”

  两年收了百余元会费

  等驾坡派出所民警介绍:“据安某介绍,目前这个网站仅有20余名付费会员。网站上线近两年,安某通过网上支付,收取了百余元会员费。”

  这种赔钱的“活”在安某看来是一笔投资。“慢慢网站访问量还可以,就想着靠着网站的色情内容赚些钱。色情内容是快速提升网站访问量的捷径。”安某说,“会员费低主要考虑到前期靠薄利多销,等网站日点击量超过5000时,就会有广告商找我打广告,这样就能挣广告费了。”

  正是基于这样的幻想,安某一直“坚守”着这个目前日点击量平均不到200人次的网站。“当初建网站租用的是境外服务器,对方称服务器在境外,就算是违法网站中国的公安也不管。”可安某没想到他的行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最终被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抓获。

  目前安某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雁塔警方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谢涛

(原标题:“收藏”淫秽作品 初中文化自学建“黄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NBA雷霆1-2灰熊 库里失绝杀勇士1-2快船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