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上访当天户口遭注销 警方称其在外地有户口

2014年04月27日05:5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有网友爆料,河南鹿邑县居民肖建鹏的户口被离奇注销,疑与他和妻子多次向上级举报当地派出所所长不作为有关。

  当事人因被拘举报派出所长

  认证为专栏作家、媒体人的网友冒安林25日发微博称,其采访对象、河南鹿邑县居民肖建鹏,因举报当地派出所所长王枫,“结果一切身份突然就被注销了,成了不存在的人!”

  肖建鹏的妻子曹露告诉记者,上周她因为户口本丢失到鹿邑县试量镇派出所补办,发现户口本上丈夫肖建鹏的那一页不见了。她向派出所人员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肖建鹏的户口注销了,“领导让注销的”。

  曹露对记者称,她在工作人员的电脑上看到,丈夫户口被注销的原因是“在山西有户口”。但曹露表示,“我丈夫长这么大一次都没去过山西,他老家是江西的,山西跟他没任何关系。”

  肖建鹏对记者说,他看到户口注销时间是2013年1月25日,由此认为这与鹿邑城郊派出所指导员、代理所长王枫有关。从2012年9月起,他与妻子曾多次赴上级公安及纪检部门举报王枫等当地警察。

  根据肖氏夫妇提供的信访回执以及公文复印件,肖建鹏夫妇近年来曾多次反映王枫等民警的不作为问题。根据相关的信访材料和批示公文,2012年9月,肖建鹏因公司内部纠纷打架,被立案并刑事拘留(未执行),而之后作为关键证据的伤情鉴定被上级公安机关撤销,虽然肖的刑事拘留手续也被撤销,但肖认为这让他留了案底。肖建鹏认为,这是派出所所长王枫等人在“合谋陷害”他,因此上访,要求追责。

  警方:无法查证山西户口存在与否

  曹露对记者回忆,2013年1月,王枫曾到他家小区门口,“说要注销掉我丈夫的户口,说看你户口被注销了怎么告。”肖建鹏对南都记者表示,户口被注销的时间正是他们一家人第二次去周口纪委上访的日子,他当时对王枫的话没有放在心上,“我觉得他胆子不会那么大,直到我看到(户口注销证明)。”

  根据肖建鹏提供的一份试量派出所2014年4月24日开具的注销证明,肖建鹏的户口2013年1月25日被注销,变动原因为“其他”。

  25日,记者联系了鹿邑县公安局户政科求证,工作人员证实肖建鹏的鹿邑户口确已被注销,而对于“山西户口”存在与否,工作人员表示无法查证。记者还拨通了王枫的手机,但王枫在电话中表示听不到声音,之后记者发短信求证此事,未得到王枫的回应。 据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河南鹿邑一居民户口被离奇注销)

(编辑:SN08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