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男子伪造警官证买手铐蹲守发廊勒索嫖客

2014年04月30日04:23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冒充警察 蹲守发廊 勒索嫖客

  三男子向一名老汉勒索万元后,再次作案时被佛山便衣警察抓获

  ■新快报记者 陈荣炎 通讯员 黄建烈 孙楠

  三名男子冒充警察在涉黄发廊附近“蹲点”,以掌握目标男子的嫖娼“证据”为由,向一名老汉勒索1万元“罚款”。最终,三人在再次作案时被警方抓获。

  准备

  伪造警察证买来一副手铐

  据被告人王某忠供述,2013年4月,他在网上看到一些犯罪分子冒充警察抓嫖后实施诈骗,便依葫芦画瓢打算实施类似犯罪。随后,王某忠召集同伙覃某勤、王某其进行合谋,并伪造了两个警察证,购买了一副手铐。

  次月,被告人王某忠、覃某勤得知位于清远市某处发廊提供色情服务,便在该发廊附近“蹲点”。1小时后,王某忠、覃某勤见一60多岁的男子从发廊走出,便上前拦下该男子,向其出示伪造的警察证,声称警方已掌握男子的嫖娼“证据”,要求对方交1万元的“罚款”私了。为求息事宁人,男子向被告人王某忠二人交付了1万元。

  落网

  构成招摇撞骗三人均获刑

  尝到甜头后,2013年10月,王某忠等三人又驾车前往佛山市三水区,在当地一公园附近徘徊,寻找作案目标。在发现一老年男子带走某站街女离开公园又回来后,王某忠等三人又以掌握了嫖娼证据为由,拦住老年男子,并将其带至一偏僻处,依样向其索要“罚款”私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刚刚得手就被便衣民警人赃并获。

  2014年3月,检察机关以王某忠等三人构成招摇撞骗罪为由,向三水区法院提起公诉。对于检察机关的指控,三被告人均表示没有异议。

  记者昨日从佛山市三水区法院获悉,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忠等三人无视国家法律,以谋取非法利益为目的,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其行为均已构成招摇撞骗罪,日前依法判决被告人王某忠、覃某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被告人王某其有期徒刑八个月。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