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被抓辩称坐牢太久不懂法

2014年05月03日05:01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讯(记者 胥欣) 醉驾入刑已经快满三年了,宿迁一名男子醉驾被抓后,竟然辩称自己因为坐牢时间太长,与社会脱轨,完全不知道醉驾是犯罪行为。近日,该男子再次站到了被告席上。 

  2002年,峁某因故意杀人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2010年5月刑满释放后,峁某带着儿子一直在外打工。2012年8月,峁某回到老家喝喜酒,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撞到路牙,摔倒在地。峁某打电话报了警,测试显示,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96mg/100ml,已经属于醉驾。由于峁某已经醉得神志不清,民警就先将其送往附近宾馆醒酒。

  第二天早上清醒后,峁某没有接受民警的进一步审查,就直接离开旅馆回到了打工的地方。

  今年3月,峁某办理暂住证时被当地警方抓获,他这才知道,自己已经被网上追逃。峁某说,之前坐牢时间太长,已经与社会脱轨,完全不知道醉驾属于犯罪行为。而且2013年,自己曾回到老家补办过身份证,民警并没有提到醉驾的事情。之后突然被抓,他无法理解。

  在审理中,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法院刑庭的法官表示,第二天民警到旅社找他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后来多次到他家里,因为他一直在外打工,家里又没人,所以一直联系不上。

  据办案法官介绍,由于负责处理交通事故的交巡警大队和派出所是两个独立办案的单位,只有当交巡警在网上追逃时,派出所才能看到峁某违法犯罪的信息。2013年峁某回家补办身份证的时候,还没有被网上追逃,因此警方没有对其采取措施。  在法官的耐心解释下,峁某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张继科救赛点男乒晋级 女队战朝鲜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