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要求不按站点停车遭拒 殴打公交司机3分钟

监控录像截屏中,野蛮男乘客挥拳打向郭师傅头部(上图),随后又用灭火器殴打他(下图)刘智宇 摄 监控录像截屏中,野蛮男乘客挥拳打向郭师傅头部(上图),随后又用灭火器殴打他(下图)刘智宇 摄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 随意要求公交司机在行驶途中“带一脚”被拒绝,一男乘客竟然拳脚相加,甚至拿起灭火器猛击司机头部。前晚7时40分许,上述野蛮一幕发生在268路公交车上,当事司机轻微脑震荡、身体多处淤伤,肇事乘客则逃离现场。目前,蔡甸区警方已介入,称尚在调查中。

  昨日,记者与268路公交车所属的市公交四公司取得联系,在位于汉阳区麒麟路的线路调度室见到受伤司机郭宁。

  “开公交车3年了,从没遇到过这么野蛮的乘客。”后脑肿胀、身体伤痕累累的郭师傅说,前晚7时30分左右,他驾驶268路公交车行至长江大学站点,一30岁左右男子递上1根香烟。由于车厢内禁止吸烟,他婉拒了。公交车即将在华家台站点停靠时,该男子再次递上香烟说:“能不能在过华家台站点一点点的地方停一下。”“按规定,必须到站停车。”郭师傅解释说。驶过华家台站点,该男子再次要求郭师傅停车,又被拒绝。

  郭师傅说,当晚7时40分许,公交车刚停靠终点站明岑坳站,那名男子突然冲上前来破口大骂:“你真是268路的一朵奇葩,为什么不能停?”“我们有规定,必须到站停靠。”听到郭师傅的回答,该男子暴跳如雷,开始对郭师傅拳脚相加。

  调度室提供的监控录像显示,行凶男子身高170厘米左右,板寸头,体形偏瘦。只见他冲到驾驶室,隔着外围栏杆用手扇了郭师傅两耳光,随后攥紧拳头向郭师傅头部挥舞。郭师傅连续躲闪。行凶男子竟翻过栏杆,用脚向郭师傅背部猛踹。

  连续殴打之下,郭师傅几乎瘫倒在驾驶座上。没想到,行凶男子还不罢手。“没流血,我今天让你见见血!”说完,该男子从车内取出灭火器,朝郭师傅猛击。

  随后,行凶男子下车朝郭师傅大喊:“你下来!下来!”郭师傅赶紧关闭车门。该男子竟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欲从车窗袭击。郭师傅赶紧将车启动,开出站外报警。

  记者在监控录像中看到,被殴打约3分钟,郭师傅始终未还手。

  郭师傅说:“我遇到过乘客要求不按站点停车,经劝说,绝大多数都能理解。我只是按照交通法规开车,不知为什么会遭到那个男乘客这样狂暴的殴打?”

  经同济医院诊断,郭师傅头部轻微脑震荡、身体多处淤伤,仍需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原标题:野蛮乘客殴打公交司机3分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