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盲人地铁内乞讨 被拍照瞬间抢乘客手机

5月11日晚,一男子正在地铁2号线列车上乞讨。 5月11日晚,一男子正在地铁2号线列车上乞讨。

  一男子冒充残疾人在地铁车厢内跪地乞讨,见有乘客用手机拍照,“乞丐”跃起抢夺手机,旁边的两名“墨镜乞丐”还上前“助战”,所幸车厢内其他乘客及时制止,3名“乞丐”下车逃之夭夭。

  前晚8点18分,家住东西湖区的张先生在金银潭乘坐地铁2号线,在青年路车站上来了两男一女,他们看上去40多岁,一男一女从口袋内掏出墨镜戴上,每人拿着一根木棍当作盲杖开始乞讨,另一名男子则直接坐在车厢内的地上,胸前挂着一个布包,沿途讨要。

  晚上8点35分,车快到江汉路站时,张先生觉得他们不像是乞丐,便用手机进行拍照。哪知道,跪在地上的“乞丐”发现后,一跃而起过来抢过手机,距离他不到5米的两名“墨镜”也赶过来“助战”,车厢内的乘客见状进行阻止。

  “当时太危险了,对方已经抓住了我的手机,僵持中幸亏有其他乘客帮忙,手机才没被抢走,事后才发现自己的左手食指扭伤了,出现红肿。”张先生说。

  事发后,地铁刚好达到江汉路车站,3名“乞丐”慌忙中下车逃之夭夭。

  无独有偶,前晚9点左右,市民陈先生乘地铁2号线从中南路回汉口金银潭站,车快到汉口火车站时,从车头走过来一对男女。走在前面的男子50多岁,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纸盒边走边乞讨,跟在后面的女子像个盲人,背着红色背包。

  “他们边走边放着音乐,声音很吵。”陈先生说,他经常坐地铁,这是他时隔半个多月,第3次在汉口火车站附近碰到这对乞讨的男女,所以一下就认出来了。

  陈先生介绍,当男子走到一个年轻女乘客面前,鞠了两个躬后,女乘客并没投钱,“他似乎有点气恼,竟然用胳膊推了她一下,认为她挡路了。”

  气愤之余,陈先生悄悄将男子乞讨的画面拍下来,发在了微博上。

  昨天下午4点40分,记者从光谷广场站乘坐地铁到循礼门站,一路上走遍了所有车厢,没有碰到乞讨人员。记者看到,每节车厢有两个监控摄像头,分别安装在车厢的两头。

  《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流浪乞讨人员在车站、列车内滞留的,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应当告知救助站,并配合救助站做好救助工作;对其中的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其他人员,由有关部门引导、护送到救助站。

  “地铁车站及列车内禁止乞讨行为。”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流浪人员在车站乞讨,工作人员发现后会禁止乞讨人员进入付费区,并劝阻其离开车站。但有的乞讨人员很狡猾,无论是进站、还是出站,都是以乘客身份正常刷卡。

  “这还需要广大乘客支持和配合。”该负责人说,乘客若在车厢内遇到有人乞讨,可到最近的车站下车,及时向站台值班人员反映,工作人员会上车进行劝阻和制止。

  文\记者商为智 谭德磊

(原标题:“盲丐”见乘客拍照竟跃起抢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格兰世界杯23人名单:鲁尼领曼联4将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宿舍年上网费近5000元进谁腰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