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获4万元汇款被判属不当得利 要求即返还

2014年05月14日06:26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讯 记者李海强 通讯员周艺报道 在银行汇款,如果操作失误,将钱款转入陌生人的账户,对方是否有权不归还呢?近日,广州市花都区法院审理一起当事人汇错款的案件,判决收款方须返还不当得利。

  2013年9月27日中午,刚下班的郑小姐拿着积攒已久的工资到中国银行存钱,因不小心操作失误,错将人民币39988元转入陌生人的账户。

  郑小姐心急如焚,随即报了警。经向银行和公安部门查询,她得知该银行卡开户人为男子陈某财,家住海南临高县。不过,她与陈某财并不认识。

  在银行工作人员和办案民警的协助下,郑小姐得到了陈某财的联系方式。然而,陈某财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因无法联系上陈某财,郑小姐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陈某财返还汇款39988元。据了解,被告陈某财虽被法院依法传唤,但拒不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缺席判决。

  判决认为,法院确认原告郑小姐对其出示的证据及所作的陈述的真实性。原告向被告汇款事实,有经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确认属实的历史交易明细清单、被告卡号所对应的户主信息资料为证,法院予以确认。

  没有证据显示原、被告相识且原告有汇款给被告的理由和依据,被告在没有法律依据的情况下收取原告的汇款,造成原告损失,法院认定其成立不当得利。原告要求被告返还汇款39988元的主张,法院院予以支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青岛地产女老板失联 曾大手笔购豪华游艇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