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被查后弃车逃逸 称车我不要了

2014年05月19日02:48  现代金报 收藏本文

  无证驾驶夫妻唱双簧

  卡口抓拍辨真伪疑犯归案

  金报讯 (通讯员 杨溪超 水心胜 记者 张海玉) 2014年5月17日上午,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执法大厅来了一位自称是投案自首的中年男子,要求把自己给“扣”了,把车给放了,这可把正在忙着办案的李警官弄得一头雾水。

  故事的起因还得从今年2月16日凌晨说起,当时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时段,杭州湾大桥宁波方向南岸服务区正好是春运检查服务点,凌晨2时许,正在忙着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的叶警官,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金杯面包车歪歪扭扭的驶入了检查点,感觉有点可疑,立即让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要求驾驶员赵某出示驾驶证时,赵某谎称忘放哪里了,需要到后备箱找一下,就在交警查看年检标志时,驾驶员却不见踪影,随即,询问了车上的乘客得知驾驶员拉肚子,上厕所去了,可等了十多分钟后还不见驾驶员的踪影,这引起了叶警官的警觉,马上派人去寻找,但寻遍了整个服务区还是没见到驾驶员的身影。随后,对车上的女乘客毛女士进行多次询问,但毛女士一会儿谎称驾驶员为朱某某,一会儿说驾驶员马上就回来的,但经过一个多小时耐心的等待,还不见驾驶员归来,最后叶警官找出了行驶证问毛女士车主赵某是谁时,才得知赵某是其老公,但始终不承认车子是赵某开的,还是毛女士的儿子讲了真话,说车子是他的爸爸开的,根本不认识妈妈口中说的什么朱某某,他们是从老家河南返回宁波的,随后从车辆信息中查出了驾驶员的手机号码,但赵某却在电话中留下狠话说:“车扣去好了,我不要了!”就这样撇下了老婆、孩子,丢下车子,在黑夜中消失。

  随后叶警官通过公安网查询得知赵某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于是将该车拖移到指定的停车场,并要求毛女士尽快通知赵某,让其到大队来接受处理。

  经过交警部门多次联系、劝导,最终赵某于17日来到高速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李警官通过高速卡口智能抓拍系统,确认当时驾驶车辆的为赵某本人。

  针对赵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根据赵某无故离开现场,逃避检查的行为,高速交警对当事人作出了从重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无证驾驶,害人害己,一旦遇到事故不但保险无法理赔,还将自己和车上乘客的生命置于危险境地;其次,在接受执法部门检查时一定要主动配合,合理说明情况,如果耍小聪明逃离现场,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而且还要从重处罚;目前,浙江省高速主要路段都装有卡口智能抓拍系统,大多数经过的车辆都是逃不过摄像头的火眼金睛,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文明出行,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交部:暂停部分与越南双边交往计划
  • 体育中超-埃神戴帽恒大4-1 鲁能窝囊丢俩3-3
  • 娱乐黄海波好友:醉酒后犯事 张纪中:给次机会
  • 财经楼市观望期开发商服软 只现特价不见降价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学会会长: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