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女孩参加中国梦想秀 周立波感动落泪

2014年05月20日05:20  燕赵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子迪的坚强,感动得周立波泪奔。(视频截图) ■子迪的坚强,感动得周立波泪奔。(视频截图)
    本报曾报道过的一直在省会进行治疗的廊坊12岁白血病女孩刘子迪,近日到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录制节目并于5月16日晚播出。在节目中,刘子迪的微博日记让全场观众及梦想大使周立波数次落泪。最终,刘子迪争取到节目开播以来个人捐款数额最高的55万元爱心捐款及全场300人的全票支持。这个坚强的女孩,用真心圆了一家人的梦。

  □本报记者 李兵 首席记者 谢鑫名

  梦想舞台

  白血病女孩想让妈妈去旅游

  “妹妹,你好时髦哦!”当身穿牛仔背带裤、戴着浅色头巾的小女孩走到舞台中央时,站在她对面的梦想大使周立波笑着打了个招呼。

  “大家好,我叫刘子迪,来自廊坊市大城县。”12岁的小子迪,声音十分清亮。

  “我的梦想是给妈妈一次旅行。”“妈妈最想到什么地方去旅游?”“这个我真不清楚。”……简短的对话后,周立波与场外直播间视频连线,见到了子迪的妈妈和姐姐。

  这是5月16日晚在浙江卫视播出的《中国梦想秀》第七季第六期节目。登场的刘子迪,一直在省会进行治疗,是一名白血病患者。

  流泪唱起《感恩妈妈》

  “漂亮的刘子迪本是个活泼的小姑娘,学习成绩优异,可不幸却接连降临到这户普通人家……”在周立波与子迪的家人寒暄几句后,现场大屏幕开始播放关于小子迪一家人的视频资料。

  这段资料,用视频加照片及旁白的方式,讲述了子迪一家人除妈妈外全都患有先天性肾病的情况,道出了子迪妈妈孙建华为全家人所做的付出。并告诉大家子迪在一年前被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的病情,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子迪幼小的生命,正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

  看过资料,现场不少观众纷纷落泪,站在舞台上的子迪也不停用手擦拭眼角的泪水。而坐在舞台一角的周立波,则站起身来一边安慰子迪,一边通过视频连线继续向孙建华了解情况。

  得知原本富裕的家庭,因为父女三人的病情,尤其是子迪重病而花光所有积蓄,孙建华不得不将经营14年的店铺转让,并干起了清洁工之后,全场人沉默了。

  伴着音乐,子迪轻声唱起了歌曲《感恩妈妈》。不过几分钟的演唱中,子迪泪水涟涟,她用稍显稚嫩的声音,道出了母亲多年对自己的辛苦养育和照顾的不易。

  “我看到过许多生病的孩子,你是最可爱的,是心态最好的,当然也是最酷的。”听过子迪的歌声之后,周立波拿着毛巾走到子迪面前,为她擦去了脸上的泪痕。

  微博日记让周立波两度哽咽

  听说子迪很喜欢写微博,周立波便当着观众的面,开始读起子迪在患病期间所发表的部分微博。

  “2013年5月29日,妈妈正式通知我从今天开始不用上学了。”“6月13日,来石家庄一周了,检查结果是急性髓系M2型白血病。”……“6月22日,妈妈出去一天没借到钱……”

  当读到“没借到钱”这几个字时,周立波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的喉咙像是被卡住了一样,开始托着下巴沉思起来。

  大概是无法读下去了,周立波让嘉宾包小松帮他继续读子迪的微博。此后的时间里,周立波的眼眶迅速变红,眉头紧皱的他,眼泪开始打转。

  稳定情绪之后,周立波继续读着微博,“10月6日,这几天我又看了妈妈笔记本上记的那些捐款。我对妈妈说人家这么帮我们,我们也要想办法帮助其他人。我还是想捐眼角膜……”

  读到这一句,周立波再次哽咽,第二次暂停下来,而现场的观众及嘉宾们,早已泣不成声。

  得知子迪已经与姐姐配型成功,很快就要进行骨髓移植,周立波向孙建华询问起手术费的情况。大家了解到,子迪不仅没有对口的医保,其做手术时要入舱的费用高达50万元,这对她的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爱心涌动

  观众全票通过,子迪实现梦想

  对于子迪的遭遇,孙建华称之前凡是知道她情况的人,都曾伸出援助之手。面对观众,孙建华拿出一个本子,上面密密麻麻记录了一年来所有为子迪献过爱心的好心人姓名及其捐款数额。

  听到这儿,周立波当即表示,无论子迪的梦想是否能通过,他都会要求节目编导组将本子上的内容全部抄下来,并在节目播出的时候全部显示出来。周立波没有食言,在5月16日播放的节目中,本子上的内容连续在电视屏幕下方以字幕的形式全部播放,“这也是一种回报和感恩,我们愿意这么做。”

  当周立波问起孙建华的梦想时,孙建华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子迪可以问她,“妈妈,今天做什么好吃的?”这句话,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周立波则称,这样一种对幸福的解释,是他见到所有梦想中最简单却充满人性光芒的梦想。

  “大姐不要难过,绝望之顶就是峰回路转!”周立波的一席话后,十万、二十万、子迪从小学到大学期间的所有费用、子迪一家人的旅行行程……现场所有爱心企业纷纷决定要帮助子迪解决手术费用并渡过难关。周立波则表示,55万元的爱心捐款数额在节目开播以来,是个人单项数额最大的一次,“我想今天迪迪感动大家的,不是你的坚强,更不是你妈妈的眼泪,而是你妈妈手上的这个本子!”

  灯光全部汇聚到子迪一家人的身上,梦想的翅膀逐渐展开。观众开始投票。最终的结果,子迪得到了现场300名观众全票支持通过,她的梦想实现了!

  子迪笑了!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周立波上前一把将子迪抱起,“你不会死的,肯定不会死。”周立波说,子迪在看观众投票数字的时候,他看到了小女孩对生命的渴望。被梦想大使抱着的子迪,向所有帮助了自己的叔叔阿姨,大声说出了“谢谢”二字。

  实现愿望

  等待时机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刘子迪在《中国梦想秀》舞台上所唱的这首《感恩妈妈》,是她于今年2月24日在省会一录音棚专门录制的歌曲。最早的时候,子迪录制这首歌,是准备如果自己手术不成功的话,给妈妈留下最美的声音(详见本报2月26日A06版报道)。子迪这次选择在《中国梦想秀》唱出来,则是在给妈妈演唱的同时,更是想唱给所有帮助过她的爱心妈妈、爱心人士,“他们都是我的家人,我要谢谢所有的好心人!”

  从被检查出患白血病至今,子迪一直在石家庄的医院进行治疗。从她住院的那一天起,本报就持续关注着子迪的情况。应该说,石家庄就是子迪的第二故乡,尤其是她的经历经过本报报道后,省会众多的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帮助子迪的行动中。记者了解到,子迪在患病后,粗略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收到社会各界的爱心善款十万余元。《中国梦想秀》节目组也表示,将会尽快把节目现场各家爱心企业的捐款落实,让子迪早日进行手术。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孙建华,得知因为身体情况比较稳定,子迪在五月中旬录制完节目后已回到老家大城县休养,目前正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到北京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一直陪伴着子迪一家人的爱心志愿者季先生表示,如果子迪能够成功出舱,他们将协助子迪成立一个爱心基金,用剩余的善款去帮助更多的人。

  在节目录制现场,孙建华一直重复着子迪对她说过的一句话,“妈妈,我不想死,天堂再美,我也不愿去走一遭!”正是这句话和大家的爱心,让子迪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无论前方的道路多么坎坷,子迪一家人都会坚强地走下去。

(原标题:“天堂再美,我也不愿去走一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