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吊打女儿致死被刑拘 曾两次跪地忏悔

2014年05月20日23:28  人民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女儿遭父亲吊打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父亲曾在医院两次跪地忏悔。 女儿遭父亲吊打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父亲曾在医院两次跪地忏悔。

  一出人间悲剧令人唏嘘不已

  他也是一位好父亲,每天接送女儿上学放学,还盯着做作业;

  他也是一个本分之人,却在冲动之下体罚女儿致死……

  时报讯 孩子学习成绩不好,父母难免难过,看到孩子又抄作业,更是“恨铁不成钢”。于是,打一顿,让孩子长长记性,这是很多中国家庭教育孩子的方法。

  惩罚的目的原本是改变孩子的不良习惯,然而前天晚上,就读于下城区某小学四年级的女生小莉,却因抄作业被父亲过度体罚致窒息,后经医院长达15小时的竭力抢救,还是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时报记者 王斐帆 计亚 文/摄

  想用惨痛的教训惩罚女儿 半小时后回来吓蒙了

  张师傅一家是江苏泗阳人,来杭后,张师傅在下城区的一所中学当起了保安,妻子也在这所中学做起了保洁。夫妻俩有两个女儿,大的叫小莉,今年11岁,在下城区某小学读四年级,小的才读二年级。张师傅和妻子都吃了没文化的亏,因此对女儿们的学习特别上心。

  近段时间,小莉的成绩一直都不太好,这让张师傅很着急,也更多地开始关注起小莉的学习方法。前天晚上8点多,小莉在家写作业,张师傅正好走过她跟前,发现女儿竟然在抄作业!这让他瞬间火冒三丈:自己和妻子省吃俭用供女儿读书,她却如此不争气……

  冲动之下,张师傅抓起小莉,将她拖到了车棚里进行殴打,并将其双手反绑跪地进行体罚,之后用绳子将女儿身体固定住。几分钟后,张师傅独自离去,他认为女儿的双脚没离地,应该没有问题,他想用这样惨痛的教训来惩罚一下女儿,让她再也不抄作业。

  半小时后,当张师傅再次回到车棚时,他吓蒙了——小莉的腿无力地瘫着,她的脖子被绳索勒得很紧,心跳、呼吸都已停止。他颤抖着“救下”女儿,随后送往了就近的浙大一院。

  得知女儿生命垂危 张师傅跪地不停地磕头

  急诊室里,医生立刻对小莉展开了抢救。孩子属于急性缺氧,几乎所有的急诊医生轮番上来给小莉做心肺复苏。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小莉一度有了心跳,但她的情况依然十分严重。

  医生在查看伤势时,发现了小莉的脖子上有明显的绳子勒过的淤痕,他们就此询问孩子家属。此时,张师傅再也按捺不住心底的懊悔,“噗通”一声跪倒在地,眼泪夹杂着悔恨,断断续续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并请求医生一定要救救女儿。

  医生随后报了警,也让张师傅快起来,然而他随后又再次跪地痛哭,这次他面朝抢救室,不停地磕头祈祷女儿能度过这一劫。

  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小莉所在的医院重症监护室时,张师傅已经被民警带去长庆派出所。小莉的母亲守在ICU前,由一名女眷抱住安慰着,她的眼角泪痕已干,嗓子已哭哑。亲戚、老师,现场10多人围在走廊里,无一不悲伤。

  小莉的情况还在持续恶化。中午12点左右,在医生和家属的共同协调下,救护车将她送往更有针对性的浙医儿院治疗。

  经15个小时竭力抢救 11岁的小莉还是伤重离世

  到了浙医儿院,小莉再次被送进了ICU,此时守候在大厅的家属、老师已达20多人,大家都在为小莉默默祈福。

  下午2点多,主治的宁医生通报了最新情况:“窒息的时间超过了5分钟,这对孩子的心肺功能造成了严重损害。现在又抢救了1个多小时,孩子因严重窒息而肺部出血,大脑严重缺水缺氧,至今心脏还没恢复正常跳动,救回她的希望已不到1%……”

  医生表示,还将对小莉继续进行半小时的心脏按压,但是,最好能让她的爸爸来看看她。

  原本静默的ICU里,小莉的母亲和姨妈开始嚎啕大哭。10分钟后,小莉的大伯张先生协助医生,联系了长庆派出所,警方表示,同意押解张师傅来见女儿最后一面。

  小莉的妈妈目不识丁,同时因为过度悲伤,无法在病危通知单上签字,她瘫倒在椅子上,最后颤抖着按了手印。学校的老师也不禁流下了眼泪。

  下午2点58分,4名民警押着张师傅赶到医院,进了ICU。张师傅中等个头,穿着保安服、球鞋,他戴着口罩,一语不发被带进了ICU。3点03分,他脱下隔离服,被带出ICU,哭得像个孩子……

  大伯张先生说,弟弟平时是很和气的一个人,也很疼爱孩子。他对女儿期望很高,偶尔她们不乖才会打一下,这次可能是真急了,才下手这么重。“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他反复说着这一句。

  父亲平时老实本分

  对女儿学习挺重视

  昨天,学校门口的值班室,保安公司调了个人过来代班。

  戴师傅是名车管员,上班地点就在学校值班室斜对角,隔着一条马路。在他眼里,张师傅平时老实本分,工作负责。“待人蛮客气的。”戴师傅说,在学校附近打扫的保洁员、车管员,经常会去学校值班室里打点热水什么的,张师傅都是开门欢迎。在学校里做保洁的妻子有时会埋怨几句,张师傅认为这都不算什么。

  在戴师傅看来,张师傅对女儿的学习挺重视,晚上六七点过去值班室打热水喝时,他经常看到女孩在值班室里写作业,张师傅就陪着她。

  老戴说,张师傅每天都骑着电瓶车接送女儿,上午8点送去学校,下午4点再接回来。

  昨天下午,记者从保安值班室的窗口往里看,值班室的里间靠学校内部操场一侧窗口,有一套学生桌椅,桌上放着一个粉红色书包,拎带上系了根红领巾。书包边上,叠放着两本页面一角起卷的本子,桌下还放着一个篮球。

  如今,已经物是人非。

  小莉性格文静成绩中等

  为什么抄作业不得而知

  隔着一条街,学校对面是居民楼。事发当天(19日)下午5点半左右,林阿姨(化名)从二楼往下看,张师傅和女儿就站在值班室外的铁门这里。

  女孩穿着校裙,背着书包,背对着林阿姨,张师傅正对着林阿姨这一侧,“可以看得出,他脸色不好看,应该是在生气。”具体父女俩在说什么,林阿姨不得而知。

  林阿姨说跟张师傅正面接触过,对于这个人的印象是,话不多,但还是蛮好说话。

  因为是外来打工,家庭经济状况也不好,基本靠着张师傅一个月两三千元的收入。他在学校的保安工作是通班的,每天要做16个小时,一家人住在学校里。

  由于为人老实、靠谱,张师傅还帮助修理学校的水电,以此来赚点外快,补贴家用。

  去年下半年,张师傅想过搬离学校在外面租个房子,咨询到林阿姨这里,看能不能租一间漏水平房,林阿姨回复说社区不好租房子,只好作罢。她听说张师傅在附近租了个地下室,应该是搬过去了。

  据了解,张师傅的女儿小莉性格文静,也不吵闹,成绩在班级属于中等,碰上了难题做不出来,她会去请教其他同学,在班级里有几个好朋友。至于这次为什么抄作业,是由于题目太难还是其他原因,不得而知。

  昨天下午,下城警方表示,张师傅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的具体定性仍在调查中,“出了这样的事,谁都不想的,只能说家长用错了教育方式。”民警说。

  ●警方通报

  长庆辖区发生一起

  父亲体罚女儿致死案件

  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5月19日21时31分,长庆派出所接110指令,报称市区某医院抢救室内刚收治一名被家长殴打致伤的小女孩。民警迅速出警赶至现场。经了解受伤女孩(11岁)系附近某小学在校学生,因伤势较重,正在该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当晚,警方遂对其父张××进行控制。

  据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张××,系在杭外来务工人员。19日晚20时30分左右,其因对女儿多次抄袭同学作业而生气,于是对其进行殴打,并将其双手反绑跪地进行体罚,后发现女儿满脸发紫、停止呼吸,即送浙大一院抢救,后转至省儿保医院救治。20日下午2点30分,受伤女孩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来源:青年时报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在硅谷的现状与未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出租大腿当广告位(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