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自己围观强拆时遭执法人员殴打

2014年05月27日13:23  南岛晚报 收藏本文
林先生脸部被打的伤痕。(南岛晚报记者 刘培远 摄) 林先生脸部被打的伤痕。(南岛晚报记者 刘培远 摄)
执法人员揪起林先生妻子的头发。(目击者供图) 执法人员揪起林先生妻子的头发。(目击者供图)

  □南岛晚报记者 刘培远

  5月16日,来自江西的林先生向南岛晚报记者反映,称自己和老婆在5月14日无故被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河东区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殴打,因无钱住院治疗,只好自己花了几百元进行检查。林先生让记者看了他身上和脸上的伤痕并表示,他的腰部疼痛难忍,晚上也不能翻身。

  5月22日上午,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新闻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局里已接到当事人的信访投诉,并将信访投诉转给河东区执法大队调查处理。执法人员到底有没有打人,该怎么处理,这位负责人表示,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告知记者。5月26日,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新闻办负责人表示,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市民诉称 遭到执法人员施暴群殴

  5月16日,据林先生夫妇讲,在5月14日上午12时20分许,他们路过三亚丹州村6组拆迁区,看到强拆现场有很多围观市民,于是他们也驻足观看。挤在前面的林先生感到有人拉了他胳膊一下,于是他用力向后一甩。这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打”,随后,几个穿着综合执法制服的执法人员对林先生进行了群殴。

  林先生讲,当时有十几人同时对他群殴,一名执法人员按住林先生的脖子,将他的额头往水泥地上碰,还有一些执法人员用脚踹他的腰部。这时,林先生的妻子跑到林先生前面想护着他,但一名年轻的执法人员却用手揪起林先生妻子的头发,疼得林先生的妻子嚎啕大哭。记者看到林先生的头部、脸上及背部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痕。

  5月16日下午,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有人打了110报警,但没有民警过来处理。随后,林先生和妻子一起来到三亚农垦医院,花了600多元钱进行了检查,医生建议住院,但因经济问题和家里还有小孩要照顾等原因,林先生选择了回家保守治疗。林先生表示,目前,他腰部疼痛难忍,晚上更不能翻身,右腿不能抬高。

  5月22日,林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围观市民拍摄的他被群殴的照片。林先生表示,他已向三亚市综合执法局进行了信访投诉,希望相关部门能给自己一个说法,严惩知法违法人员。

  记者走访 有目击者称看到执法人员打人

  5月16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走访。据不少现场目击者表示,当时综合执法人员的确将林先生按倒在地进行殴打,但具体是谁动手打人,没有看清楚。因为当时有人拿草帽进行遮盖。

  据目击者黎先生(化名)讲,当时十几名综合执法人员将林先生拖到墙根处进行殴打,为了防止被人看到或拍到照片,一些综合执法局的干部还拿着草帽进行遮盖。即使那样,还是有人拍到了一些照片。

  从目击者提供的照片来看,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图片显示,执法人员对夫妻二人进行殴打。

  部门回应 事件正在调查

  针对执法人员殴打路人的情况,5月22日上午,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河东区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还不知道执法人员打人的事,如果是执法人员打人,那也应该由公安派出所处理。工作人员表示,河东区综合执法大队完全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对重点项目推动部署,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对违建进行拆除。想了解更多情况,工作人员要记者到综合执法局了解。

  5月22日,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新闻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局里已接到当事人的信访投诉,并已将投诉内容转到河东区综合执法大队调查处理。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究竟执法人员有没有打路人,该怎么处理,这位负责人表示,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告知记者。

  5月26日,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新闻办负责人表示,目前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事情还正在调查中。

(原标题:男子无故遭执法人员群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