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子女拒付7旬母亲赡养费 指责其就知玩麻将

2014年05月28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 (记者裴晓兰)67岁的王老太起诉4个子女讨赡养费,结果被子女们指责就知道玩麻将。记者昨天获悉,顺义法院判决4个子女每人每月给100元。

  王老太诉称,她和老伴共生育二子二女,她现在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但4个子女都不尽赡养义务,故起诉要求4人每人每月给付赡养费500元;她生病所花的一切费用由俩儿子均担。

  法庭上,4名子女均不同意给母亲赡养费。他们说,母亲长期以打麻将为主,不务正业,也不照顾家庭,甚至他们的父亲患肺结核卧床不起,母亲还照玩不误。每次他们带父亲看病回来,都不见母亲人影,他们曾建议母亲在父亲有病时暂不要去玩麻将,但母亲不听。他们说,母亲每天下午和晚上都去打麻将,输赢都是二三百元。如果现在给母亲赡养费,将没有更多能力为父亲治病。两个儿子同意均担母亲医疗费。

  法院认为,赡养父母是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王老太无劳动能力、生活困难,4个子女应对其尽赡养义务。根据当地生活水平、4个子女的收入情况等,法院酌定他们每人每月支付100元生活费。对于医疗费,两个儿子同意每人负担二分之一,法院不持异议。

(原标题:子女不愿给赡养费成被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