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1年交通违法32次 将被扣222分罚7万

  本报榆林讯 (记者高羽珑 祁铭)一年多时间里有32条车辆交通违法记录,总共要扣222分,罚款高达7.19万元。近日,榆林一辆车牌号为陕K678××越野车的违法记录,因超高的积分扣除和高额罚款引发关注。

  14条伪造变造号牌违法记录罚款7万元

  据了解,这辆车牌号为陕K678××的雷克萨斯越野车,价值100多万,登记地址为府谷县老高川乡,车主姓刘,车辆上户时间为2012年5月4日。

  根据违法记录信息查询网显示,从2012年8月到2014年4月的一年多时间里,这辆车共有32条违法记录,其中一次性记12分的就多达14条。仅2013年6月22日一天,该车就有14条违法记录,其中11条为一次性记12分的违法记录,2013年6月15日,该车又有3条同样的违法记录。这14条记12分的违法记录均在宁夏境内高速路段,其违法行为均为伪造变造使用号牌。

  昨日,记者联系到车主刘先生,他说,2013年6月15日、6月22日两天,他本人并未开车,是司机驾车载着他的父亲去要账,可能因超速造成违法记录,但具体原因自己并不清楚。

  榆林市交警支队榆横大队警务大厅主任冯梅告诉记者,“按照5月1日新修订的《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对于因伪造变造号牌产生违法记录的,一律记12分,并处5000元罚款。陕K678××车辆仅14条伪造变造号牌的违法记录就合计要扣168分,缴罚款7万元。该车另外的18条违法记录共计扣54分,罚款1900元。”

  冯梅说,因交通意识淡薄,在榆林像刘先生这样一年多时间车上有30多条违法记录的人并不少,但罚款高达7.19万元的情况非常罕见。刘先生的车很快到达年审时间,如不能及时将违法记录处理掉,便不能通过审车。

  面对高额罚款,车主刘先生表示,虽然车登记在他名下,可开车的却非他本人,这样的处罚让他始料未及。他同时质疑,7.19万元的罚款实在太多。

  车主可向宁夏交管部门提出行政复议

  在违法记录信息查询网上,记者看到,2013年6月22日中午12时31分至当日下午6时34分,这辆车共被记11条伪造变造使用号牌的违法记录,而这些违法记录全部都出现在宁夏境内的高速路段,其中被宁夏高速二大队记了6条,宁夏高速三大队记1条,宁夏高速五大队3条,宁夏高速十二大队记了1条。当天另外3条违法记录为超速行驶。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副科长谢长飞认为,按公安部对违法记录录入的相关规定,对于同一违法行为,在连续时间段内,同一大队辖区的违法记录只能录入一条,刘先生车的多条违法记录怀疑是被重复记录。他建议刘先生可向宁夏当地交管部门提出行政复议。谢长飞同时表示,如果一个车上的违法记录过多,交管部门有义务向车主发出公告,提醒其及时处理违法记录。

  昨日下午,宁夏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一位工作人员说,类似这样的情况需要车主本人到宁夏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交支队法制科询问处理。

(原标题:这辆越野车一年多违法记录32条 要扣222分罚7.19万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监管部门告诫银行:地价房价回落压顶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