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江轻生死亡 2名消防战士救援牺牲

2014年05月28日12: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长沙5月28日电(记者 陈文广)28日上午,经过数小时的紧张搜救,为救跳江妇女而被卷入江中失踪的2名消防战士在事发下游水域被找到,已确认牺牲。另外,跳江轻生的妇女也已确认死亡。

  据介绍,27日23时30分,湖南岳阳平江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一名妇女在平江县碧潭桥上跳江轻生,平江中队7名消防官兵携带救援装备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平江县景福坪社区一名妇女因家庭矛盾,产生轻生念头,已从大桥跳入汨罗江中,并正向下游漂去。为搜救该妇女,中队官兵立即穿好救生衣、携带安全绳,由副中队长余晟和班长黄哲分别带领两个小组沿河道向下游搜救。

  当搜救至汨罗江下游一座浮桥时,班长黄哲带队的第一救援组发现该妇女正被江水快速推向浮桥。正在此搜救的第一组消防战士梁德、鲁松旭见状迅速冲向浮桥,冲在最前面的梁德在浮桥上试图从上游方向抓住江中妇女,但由于江水湍急未能抓到,随后梁德和鲁松旭立即转身跳入浮桥的下游救人,就在这时,两人迅速被卷入湍急的江水中,冲入下游不见踪影。

  事发后,岳阳市、平江县政府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全面搜救,湖南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也迅速赶往现场指导搜救。

  目前,牺牲消防战士梁德、鲁松旭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编辑:SN07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双少71分雷霆2-2马刺 世界杯历史图片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期望月薪3680元 跌至4年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