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遭酒驾司机暴力抗法 被撞下3米高台阶身亡

2014年06月03日17:3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南京6月3日电 (周晋安 陆孝楠)3日,遭酒驾司机暴力抗法而牺牲的江苏海安民警徐祝明被追评烈士。3日下午,江苏省海安县举行徐祝明革命烈士、二级英模命名表彰大会。

  2012年11月5日晚,徐祝明与战友在设卡检查时,遭酒后驾驶违法犯罪嫌疑人暴力抗法,被犯罪嫌疑人故意用身体冲撞翻跌至3米左右的水泥台阶下,身受重伤。经全力抢救,徐祝明因伤势过重,于11月10日因公牺牲,年仅48岁。

  徐祝明自2002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十年如一日工作在公安交巡警工作第一线,先后查纠交通违章万余起,处理交通事故3000余起,无一起信访投诉,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获嘉奖一次。

  当天表彰大会上宣读了公安部《关于授予徐祝明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命令》、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评定徐祝明同志为烈士的批复》,徐祝明妻子王桂秋获颁二级英模奖章、证书和革命烈士荣誉证书。(完)

(原标题:江苏一民警遭酒驾司机暴力抗法牺牲 被追评烈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已明确呼喊派等14个邪教组织(名单)
  • 体育德23人名单:仅1前锋 倒数10天:736将一览
  • 娱乐曝彭顺小三父亲即港枪击案凶手 吞枪自杀
  • 财经专家批多地救楼市:决策失误应受惩罚
  • 科技苹果开发者大会:新系统成主角 专题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撕书被阻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