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女子以谈恋爱名义两年骗得年轻男子近20万

2014年06月05日19:30  新消息报 收藏本文
张雅萍接受警方讯问。(民警提供) 张雅萍接受警方讯问。(民警提供)

  今年39岁的张雅萍是彭阳县罗洼乡罗洼村农民,育有一对儿女,并且女儿已16岁,但她凭借高超的装嫩功夫与数名20多岁的年轻小伙“谈恋爱”,两年多时间从“男友”处诈骗财物近20万元。6月3日晚,银川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侦查员将她抓获归案时,她还在出租房和24岁的“男友”小其谈情说爱。

  以包车拉油赚钱为由,骗走前“男友”8万余元

  今年27岁的晓光在私营企业就职。2013年4月4日,晓光在QQ“说说”上挂出一条心情没多久,就有一名女子主动搭话,并向他索要电话号码,毫无防备的晓光把手机号码告诉对方。此后,该女子常给他打电话,晚上提醒他早点休息,刮风下雨时提醒他多穿衣服,他心情不好时还陪他聊天解闷。很快,这个温柔且善解人意的女子走进晓光心里。

  “当时她自我介绍说叫李雪,23岁,是长庆油田的一名会计。”晓光说,经过十几天网聊,两人见面,但他并未怀疑“李雪”的年龄。实际上,“李雪”就是张雅萍。交往中,“李雪”对晓光格外体贴,还常给晓光父母打电话嘘寒问暖,博得晓光父母的喜爱。取得晓光家人信任后,“李雪”开始关注晓光的存款和收入,声称为两人以后的生活做打算,要走晓光的工资卡和一张信用卡。“李雪”告诉晓光,自己家人在长庆油田工作,父亲是单位领导,两人可利用父亲的关系,包辆车拉油赚钱。就这样,“李雪”用晓光的信用卡,先后5次提走现金2.5万元,又刷卡购买了金项链、平板电脑等物品,消费额达5万元。“李雪”还取光晓光工资卡上的1万多元,并以母亲病重为名,让晓光借了6000元钱给她。晓光每每问起这些钱的去处,“李雪”都说用在包车拉油上了,而且很快就能赚大钱。

  事实上,张雅萍已婚且有一对儿女,女儿已16岁。有些场合下,她向“男友”谎称女儿是她的外甥女。晓光毕竟是一名普通职员,看着“李雪”大手大脚花钱,他越来越不放心,但始终抱着侥幸心理。直到2013年8月,“李雪”突然消失,手机号码停机,晓光才惊觉受骗。

  打着买房调动工作的幌子,骗走另一“男友”2万多元

  张雅萍的另一名男友小其今年24岁,是甘肃庆阳人,随姐姐、姐夫在银川某建筑工地打工,姐夫平时还揽些家庭装修的活计。2013年12月,经朋友介绍,小其认识了23岁的同乡“张丽萍”,这个“张丽萍”正是张雅萍。“张丽萍”说,自己原来做服装生意,现在跟着哥哥倒卖石油,并透露她的哥哥是长庆油田管成品油销售的队长。

  面对小其,“张丽萍”再次展现了细心体贴的一面,很快虏获小其的心,并且两人在兴庆区租房同居。得知小其的姐夫做装修生意,“张丽萍”显得格外热情。她开始跟小其的姐姐、姐夫商量,说自己可以在甘肃老家买到便宜房子,方便日后小其和她回老家居住。很快,小其的父母和姐夫拿出1.5万元交给“张丽萍”,当做购房首付款。随后,“张丽萍”以帮小其把工作调到长庆油田为由,又从小其姐夫处拿走9500元。

  钱给了出去,可房子和小其工作的事连个影子都没有,小其的姐夫起了疑心,他催“张丽萍”把钱要回来。在此情况下,“张丽萍”分两次归还了3000元。就在小其还梦想着与“张丽萍”的幸福生活时,铁路民警的突然出现粉碎了他的梦。

  女骗子落网,痴情前“男友”派出所相伴

  据铁路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犯罪嫌疑人张雅萍先后化名李雪、张丽萍,以未婚年轻小伙为目标,两年来诈骗数起,案值近20万元。其中,一名23岁陕西青年与她在QQ上聊天后,从陕西来到银川与她见面,张雅萍利用各种手段从这名青年身上诈骗财物3万多元;一名27岁的青年军官被张雅萍以各种名义骗走财物5万余元。

  昨日,记者从银川铁路公安处了解到,今年5月,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侦查员在调查一起案件时,意外掌握了张雅萍涉嫌诈骗的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6月3日晚,侦查员在兴庆区满春乡新水桥村一出租房将张雅萍抓获,当时张雅萍正在屋里敷着面膜做保养。审讯中,张雅萍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谈及为何选择年轻未婚小伙作为侵害对象,她表示,就是看准了小伙子涉世未深、缺乏辨别能力这一点。据了解,部分受害者并没有报案。

  那么,现年39岁的张雅萍到底有何魅力,能让多名年轻小伙坠入情网?据了解,张雅萍虽相貌普通,却很注重保养,看起来二十七八岁的模样,加上平日里爱装嫩,说话常嗲声嗲气,所以,“男友”们始终没有对她的年龄产生怀疑。“她和‘男朋友’相处的时间多在半年左右,因为双方处在热恋期,所以受害人基本没有怀疑过她。”办案民警说。

  让人意外的是,张雅萍被铁路警方抓获后,前“男友”晓光却在派出所彻夜陪伴。6月4日一早,他还为前“女友”“李雪”买了早餐。难道晓光不为受骗而感到生气?晓光说,如果是去年8月后找到了她,肯定会非常愤怒,甚至会大打出手,但如今事情过去了,“毕竟以前也有感情”。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赵锐 任建国) (文中受害人均使用化名)

(原标题:此女是个“奇葩” 专找小伙“恋爱”骗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潍坊常务副市长陈白峰自缢身亡
  • 体育马云入主恒大!阿里12亿获恒大队50%股权
  • 娱乐杨幂今日出院女儿或露真容 父母问候媒体
  • 财经央企员工称一人一间办公室还配卧室
  • 科技[策划]抢占用户入口:巨头入局商用WiFi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留学生学神传奇:垫底生的完美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