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得知前男友患白血病后与其复合(图)

2014年06月06日17:49  华商网 收藏本文
“前女友”小腾从外地赶来照顾李洪福。(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前女友”小腾从外地赶来照顾李洪福。(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等你病好了,就来娶我好吗”

  得知前男友患白血病24岁女孩毅然回到他身边

  男女朋友分手后,要么不再往来,要么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可24岁的小滕却在和同龄男友李洪福分手半年后,得知他罹患白血病,毅然回到男友身边,她说自己要忠于内心的感情。

  异地恋2年后因现实问题两人平静分手

  24岁的李洪福的老家在黑龙江绥化市明水县,2010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西北工业大学,2011年8月,他通过QQ认识了远在黑龙江大学上学的小滕,在以后的聊天中两人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多。

  2012年2月,寒假时两人第一次见面了。“见面后,我觉得他比想象中的还要善良、细心,听说我妹妹所在的大学有他认识的朋友,他立即让朋友帮忙照顾。”小滕说,李洪福的种种优点吸引着她,她也能看出来,李洪福对自己很用心,于是两人确认了恋爱关系。

  随后的两年,两个人用书信、电话维持着恋情,这样的异地恋坚持到去年8月,这时,已大学毕业的小滕在北京找到了工作,而李洪福上大二时因患膝盖积水休学一年。由于分处两地等现实问题,两人决定和平分手。此后,小滕也没有找男朋友。

  男孩返校后被发现急性白血病

  今年春节后,李洪福坐上了回西安上学的火车。“返校后我觉得浑身没力气,走很短的路就气喘吁吁,身体很不舒服。”李洪福说,“返校不久,我出现流鼻血、身上有紫斑等症状,到西京医院检查后,诊断为急性白血病。”

  李洪福难以置信平时身强力壮的自己会罹患白血病。随后,李洪福的父母赶到西安。昨日,在西京医院附近的宾馆,提起儿子突患疾病,李洪福的母亲贺桂春抹起眼泪。

  男孩珍藏着恋爱时买的情侣表

  昨日在宾馆照顾李洪福的,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年轻的身影,她就是24岁的小滕——李洪福的前女友。“4月,我在他QQ上看到他的同学发的求助信息,说他得了白血病,我问了他的几个朋友,证实了这一消息。确认他得病的那天,我大哭了一场,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对他的感情还没变,我立即赶往西安,看望生病的他。”小滕说。

  “我见到他时,他变得都快认不出来了,化疗导致头发掉光了,但即使在病中,他还是为我着想,不想拖累我。在收拾他的东西时,我发现我写给他的一封信,还有我们俩恋爱时买过的情侣表,都被他珍藏着。”小滕说,那时起她就下了决心,要再次和李洪福在一起,握住彼此的手再不分开。

  女孩已连续三次从北京来西安照顾他

  从4月初到昨天,小滕已连续三次从北京请假来西安照顾李洪福,每次能停留六七天,“我相信他的病一定能治好。”小滕说,这件事没和家人说,她知道家人不会同意,说了反而会让她和家人的关系紧张。

  “这个姑娘真不容易,太让我们感动了,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躲都躲不及,她却在我儿子最困难的时候,回到他身边。”贺桂春流着泪说。“我不想拖累她,我知道自己的病不好治,如果我答应和她在一起,就是耽误她。我希望她回北京,回到自己的岗位,不要再管我。”李洪福说完这句话,眼圈红了。

  “你别胡说,只要找到合适的骨髓,做了移植,你就好了。等你病好了,就娶我好吗?”小滕看似轻快地说道。说完这句话,两人都忍不住流泪了。

  老师:希望好心人救救这个孩子

  “李洪福是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三学生,他很优秀,学习成绩很好,生活也很简朴,他父母都是农民,家里还有一个即将高考的妹妹和一个80多岁的老人,发生这样的事对他家来说是雪上加霜。”李洪福的辅导员老师高敏说,“他确诊之后,学校的师生进行了募捐,也到社会上募捐过,尽管如此,这些钱仍是杯水车薪,我们也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救救这个孩子。”

  本报记者 毛蜜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总决赛-邓肯21+10马刺1-0热火 詹皇受伤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一套房子究竟该值多少钱?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