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公交车行窃被发现后撒钱欲逃跑

2014年06月06日20:32  西藏商报 收藏本文
钱一分没少 钱一分没少

  6月1日,拉某乘坐公交车回家途中,发现自己背包里的1400元现金不翼而飞。而站在旁边的肖某手中却拿着一叠钱,做贼心虚的肖某感觉被发现后,赶紧把手中的钱扔在了地上。乘客们一边帮拉某捡起钱,一边合力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擒获。

  一位市民乘坐公交车回家途中,发现自己背包里的现金被偷。好在及时发现,在乘客和司机的合力下将小偷抓获。反扒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在公共场所不要随意暴露钱财和贵重物品。

  公交车上偷钱 窃贼被乘客擒获

  6月1日18时左右,北京中路便民警务站接到8路公交车司机报警称,有小偷在公交车上扒窃乘客钱物,公交车正停在北京中路新世纪站台处。随后,该警务站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该警务站出警警民介绍,当天下午,被害人拉某从林廓北路龙王潭公交站台乘8路公交车回家时,正逢下班高峰期,乘坐公交车的人非常多,拉某上车后便站在公交车中间位置。当公交车行驶至娘热路民航西藏区局附近的站台时,拉某突然发现自己的背包被打开,包内的1400元现金不翼而飞了。慌忙中,拉某发现站在自己旁边的一名女子手里正拿着一沓现金。

  “当时犯罪嫌疑人肖某感觉自己被发现,为了转移乘客的注意力,就把钱丢在了车上,车上的乘客见状后,并没有将散落的钱据为己有,大家一边将钱捡起还给拉某,一边将肖某擒获。”该民警说。

  窃贼是个惯犯

  现在已被刑事拘留

  一位民警介绍,当时赶到现场时,公交车上的几位乘客已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起来了。“公交车司机及时掏出手机报警,并将车开至北京中路新世纪公交站台,等待我们过去。”该民警说,他们将肖某带回便民警务站进行了审问,肖某对自己的扒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移交到拉萨市刑警支队反扒大队刑事拘留起来了,等待进一步处理。

  拉萨市刑警支队反扒大队办案民警索朗次仁说,该案件犯罪嫌疑人肖某是一名26岁的聋哑女子,经查询,她是个惯犯。之前她在山东省青岛市的公交车上扒窃了1万余元,被判刑两年。

  民警提醒

  人员密集地要看好钱物

  索朗次仁说,现在拉萨正值旅游高峰期,一些窃贼会趁机作案。5月31日那天,仅公交车扒窃案就接到了5起。扒窃者并不专门挑选哪路公交车进行作案,一般看到哪路公交车上的乘客较多,就会上去作案。

  该反扒大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 在公共场所不要随意暴露钱财和贵重物品,上车时或进入人流拥挤的场所,将手机拿在手上,不要放在裤子后兜或别在腰间;挎包和贵重物品要放在胸前,控制在自己视线内。 一旦发现财物被窃,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并保护好现场,特别是犯罪分子遗留在现场的作案工具等。

  ■文/图 记者 田沙沙 实习记者 马丽丽

  一次行动中,反扒民警收缴的现金。

  □知道一下

  小偷惯用伎俩

  第一招“拥门”:这是扒手惯用的手法,他们善于乱中下手。公交车一靠站,扒手经常是挤在人群中,拼命往车上挤,但眼睛却四处张望,手到处摸,或是伸进事主的衣袋裤袋扒钱包和手机,或是拉开事主提包的拉练掏财物,或是将事主别在腰间的手机偷走。等乘客都上车了,他们嘴里嘟囔“搭错车”,然后下车,到一边去分赃。

  第二招“贴身紧逼”:一些扒手喜欢先选择目标,然后跟事主上车,伺机扒窃。这类扒手跟事主上车后,紧跟左右,眼睛盯着衣袋、裤袋和提包,一旦事主放松警惕,钱包、手机便会不翼而飞。

  第三招“女色勾引”:这是聋哑人扒手常用的手法。他们通常是四五个人上车,由女同伙挤到男乘客旁,搔首弄姿,故意用胸部或身体其他部位去碰男事主身体,分散其注意力,其他同伙趁事主心猿意马之机下手扒窃。

  第四招“镊子功”:扒手配合医用镊子,扒窃起来“得心应手”。他们大多在乘客上车之际扒窃,或在车上人较少时下手。他们所用的医用镊子短的十多厘米,长的二三十厘米。

  第五招“博同情”:大多抱着幼童作掩护,在公交车站和公交车上挤来挤去作案,一旦得手,就将赃款赃物塞进小孩衣服里。如果被人发现,他们就动用手中“法宝”,使劲拧小孩的屁股,利用小孩的哭声掩护撤退。

(原标题:扒窃被识破 她一把将钱撒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总决赛-邓肯21+10马刺1-0热火 詹皇受伤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一套房子究竟该值多少钱?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