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男童疑遭继母施暴双手出现坏死(图)

2014年06月11日14:34  河北青年报 收藏本文
孩子的双手已经发黑,身上有多处伤痕孩子的双手已经发黑,身上有多处伤痕
小豪的父亲躲在角落里小豪的父亲躲在角落里

  双手坏死、脏器受损,一个年仅6岁的孩子,为何会伤成这样?

  目前,6岁的小豪(化名)仍然躺在重症监护室内生死未卜,监护室外亲生母亲失声痛哭。

  警方初步调查得知,施暴者可能是孩子的继母,仅仅是因为孩子“不听话,不好好学习”。

  事件

  疑遭家人暴打6岁男童医院急救

  “胸口的踹伤、要截去的上肢……”最近,一条微信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内,一名6岁男童的生命牵动着越来越多人的心。

  记者通过微信看到,男童躺在病床上,双手发黑且有明显破裂痕迹,身上多处出现淤血。

  这条微信同时介绍,这一切都是由于家人的殴打所致,目前孩子的状况十分危急。

  昨日,记者赶往河北省儿童医院。一名在场的医生介绍说,7日傍晚,一名年轻女子将这个孩子送到了医院,“当时,孩子双手发黑,出现坏死,几乎不可能恢复。”

  此外,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多名目睹此事的病人,他们告诉记者,这名男童身上的伤很可能是遭到了殴打,“当时,听送孩子的女子说,是她打的,但具体原因就不知道了。”

  探访

  双手出现坏死或将截肢

  目前,男童已经住进河北省儿童医院内科重症监护室内。

  重症监护室外,几名当班的护士还在讨论小豪的遭遇,“这孩子真可怜,第一次见到他时,看着就心疼,都想掉眼泪。”一名护士说。

  小豪的主管医生康磊告诉记者,小豪的脏器出现了衰竭症状,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确保脏器状况不再恶化。

  但对于一个6岁的孩子来说,保住双手同样重要。令人遗憾的是,该医院骨科医生王康告诉记者,要想保住这双手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儿了。

  “小豪送来时,双手和左前臂就已经出现了坏死,现在我们能做的是尽可能多地保住他的肢体,哪怕只有1厘米。”王康说,至于小豪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做手术,他们也正在密切观察。

  疑问

  “孩子到底是怎么成这样的?”

  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呆了将近2个小时,却始终没有见到小豪的家人。

  直至当日12时许,一名男子才走到了重症监护室外,询问了一下小豪的病情。

  “他是小豪的父亲,昨天来看孩子时,还蹲在重症监护室外大哭了一场。”一名护士向记者透露。

  可当记者上前询问孩子的情况时,他看了一眼记者,一句话没说转身离开了。

  不一会儿,又有一名女子在重症监护室外失声痛哭,她是小豪的亲生母亲。

  9日下午,听说孩子出事后,才赶到了医院。“我来的时候,孩子两个手都黑了,我也想知道,这到底是谁干的?”小豪的母亲李女士说,她和丈夫几年前离异,小豪一直跟着父亲生活,上一次和小豪见面还是今年过年时。

  好好的孩子怎么成了这个样子?李女士说,她曾问过小豪的父亲和他的继母,但两人互相推诿,谁也没有正面回答她,“孩子的手要是没了,下半辈子可怎么活?”

  调查

  警方初步得知男童疑遭继母施暴

  跟李女士有着同样疑问的人,不在少数。

  记者从出警的省会广电警务站了解到,早在7日18时许,该警务站就曾接到了报警。

  “我们曾见到过孩子的继母,当时她自己承认,是她把孩子打成这样的。”该警务站一民警介绍。

  而针对此事,网上有报道称,孩子曾被继母捆绑双手殴打,并可能被吊起来过。

  对此,该民警证实,根据他们的初步调查,存在继母将孩子双手捆住殴打的情况,根据伤情判断应该也有吊起来的可能。但小豪身上的伤,是不是在一次施暴中造成的,仍需调查。

  至于殴打原因,民警介绍,小豪的继母曾告诉民警,是因为孩子“不听话,不好好学习”。据知情人介绍,事发后,小豪的继母也非常后悔,几次失声痛哭。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豪家所在的小区,但询问了多名附近邻居以及当地居委会,均表示并未听说此事。记者辗转找到小豪的家,但家中一直没人。

  目前,此案已移交至省会石岗大街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妇联

  能提供法律和心理援助

  目前,小豪正在医院进一步抢救,即使身上的伤医好了,他遭受的心理创伤谁来弥补?

  这起事件发生后,引起了河北省妇联的高度关注。

  昨日上午,河北省妇联权益部也派出了工作人员赶往医院了解此事。

  “我们也会向办案机关详细了解案情,会尽可能地帮助小豪。”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说,接下来,他们会根据小豪及其家人的意愿,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

  同时,为了减轻这起事件对小豪造成的心理伤害,河北省妇联也准备了相关的心理专家,一旦小豪的病情好转后,他们会遵循小豪的意愿,为其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帮他抚平因此事件所造成的伤害。

  延伸

  施暴者或被判“虐待罪”

  针对小豪的状况,记者咨询了法律方面的专家。河北世纪鸿业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菁喆表示,小豪的伤情,不论是长期遭受家暴所致,还是一次性遭受所致,后果都比较严重。“不论是生父母还是继父母,只要他们属于共同家庭生活的成员,而且在小豪不具备自理生活能力之前,都有抚养的义务。”赵菁喆说,无论最终是谁造成了小豪身上的创伤,都可能已经触犯了“虐待罪”。

  目前,警方已经针对此事展开深入的调查,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文/本报记者耿硕■摄/本报记者贺志泉

(原标题:男童疑遭继母施暴双手坏死或被截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詹韦44分主场惨败 奇兵29分马刺2-1热火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对夺刀少年尚无成绩要求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