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疑患罕见病死亡时仅8公斤

2014年06月17日06:4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韩福东 实习生杨磊 8岁女童死亡时仅有8公斤,其母亲被质疑虐待饿死女儿。该案震惊台湾社会,案情却出现大逆转。昨日已由台北市地检署做出初步结论,排除女童饥饿致死。相关报告称,女童先天性基因异常,死因或与罹患罕见疾病有关。

  尸检解剖证明有进食

  8岁陈姓女童与母亲住于台北市中山区,今年4月中旬时被送往医院医治,未能挽回生命,死亡时皮包骨仅8公斤,与八个月大的婴儿体重相当。因怀疑其受到母亲虐待,饥饿致死,故台北市地检署展开调查。

  据台媒报道,检方追查女童死因,朝过失致死及凌虐致死两方向寻找答案,如果许妇没有喂食,即涉过失责任,如积极加害女童致其死亡,即涉凌虐责任,但昨日上午出炉的报告,检方假设的两种情状均被排除。

  法医早在4月22日即完成解剖,发现女童大肠内有食物残渣,证明其死亡之前有进食,也未从血液中验出毒物反应,初步排除女童遭暴力虐待,亦非饥饿致死,而是死于“先天不足,后天失调”。亦即女童的身高、体重之所以迥异于一般人,主要是其先天性基因异常。

  女童母亲患精神疾病

  据查证,女童近期没有就医纪录,最近一次的病历是在四五年前。独力照顾女童的许姓妇人,虽然态度消极,没有将女儿及时送医治疗,但尚不构成犯罪,无需负担刑责。

  在报告出炉前,台北地检署已陆续传唤女童的许姓母亲、父亲、外婆、许妇租住处大楼管理员等人,进行查证。现初步怀疑女童徐姓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台北社会局已安排她接受精神鉴定。等到鉴定报告出炉后,检方将再传唤女童母亲和其家属,询问对精神鉴定报告有无意见,并进一步厘清其是否有照顾过失,全案即可侦结。

(原标题:8岁女童8公斤被饿死?非也!或死于患罕见病)

(编辑:SN02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