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托团伙勾兑4元红酒卖3千元 15天骗31万(图)

这种卖到300~3000多元的红酒实际价格仅4元一瓶 这种卖到300~3000多元的红酒实际价格仅4元一瓶
落网的酒托女 落网的酒托女

  4元一瓶的红酒一到他们手里,最高能卖到3000元,就这还要给里边兑水,15天时间,就诈骗获利31万元。新城警方经过20多天的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这个利用酒托诈骗的犯罪团伙,12名嫌疑人落网。

  咖啡厅一瓶红酒卖1680元

  今年5月份,35岁的周先生在网上结识了一个网名叫冰冰的女网友,冰冰自称不久前和男朋友分了手,很伤心,现在一个人来西安想散散心,希望能在西安有一个美丽的邂逅。

  聊了几次后,冰冰便约周先生到解放路见面。两人见面还没聊几句,冰冰便将周先生带到附近一家咖啡厅。一坐下,冰冰就点了4个果盘、2杯咖啡、2杯红酒,合计580元,服务员现场就让周先生结了账。喝了几口红酒后,冰冰借口不过瘾,又叫来服务员点了一瓶红酒,红酒上来后,周先生才知道这瓶红酒的价格是1680元,但碍于面子,他只好结了账。没想到只过了几分钟,冰冰便以“出去接个电话”为由离开咖啡厅,后来再也没有回来。周先生觉得这里边有猫腻,就向新城警方报了案。

  被抓时嫌犯正在厕所兑红酒

  接到报案后,公安新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身着便衣深入受害人被骗的咖啡厅进行化装侦查。经过20多天的跟踪、守候和秘拍,专案组逐步掌握了这个由键盘手、酒托女、保安组成的诈骗团伙的组织结构和活动规律,在取得进一步证据和线索后,专案组决定对酒托诈骗团伙进行收网。

  6月13日上午11时许,民警分为3个小组从不同方向对犯罪团伙实施围捕。至当日下午6时许,共抓获酒托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包括一名老板,一名键盘手,5名酒托女,5名保安。

  “被抓时,一名嫌疑人正在厕所给红酒里边兑水。”办案民警说。

  酒托团伙15天诈骗31万元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今年27岁,黑龙江人,是咖啡厅的老板,也是犯罪团伙主犯。

  据办案民警介绍,作案时,犯罪团伙先由老板租一个咖啡馆当据点。犯罪团伙分工明确,作案时有一套完整的流程,而且他们都是用成本很低的红酒、咖啡攫取暴利。

  “他们咖啡厅里标价300元到3000元价格不等的红酒,其实都是一瓶仅4元钱的酒勾兑的,就这样,嫌疑人还要向里边兑水。而标价很高的咖啡和果盘等,实际也都价格很低。”办案民警说,根据从犯罪团伙老板身上查获的账本统计,从5月31日到6月15日15天时间,这个团伙就非法获利31万元。

  诈骗成功后,他们会按比例进行分成,一般是幕后老板拿30%,键盘手拿28%,酒托女拿20%,剩下22%由保安和服务员分。“一个酒托女平均每天可拿上千元分成,熟练一点的可拿到2000元,刚来的也能拿几百元。”办案民警说。

  目前,张某等12名嫌疑人均已被新城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同时希望受害人能尽快报案。电话:83285030,联系人:孙警官、严警官。

  13天骗了40个人

  对话酒托女

 

  13天骗了40个人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城看守所见到了一名24岁的酒托女。酒托女表示,她现在很后悔,觉得对不起受害人。

  记者:你怎么会干上这个?

  酒托女:我是在网上看到招聘广告后,应聘过来的。

  记者:你干了多长时间?

  酒托女:我是6月5日到这个咖啡厅上班,干了13天。

  记者:你一共接待了多少客人?

  酒托女:40名。

  记者:你一天能挣多少钱?

  酒托女:400多元。

  作案流程

  1.键盘手冒充女性网上约人聊天

  租好据点后,键盘手(一般都是男性)便虚构年轻女性身份在网上约人聊天,从中寻找和筛选目标。

  2.酒托女出面约会受害人“谈心”

  一旦有人上钩,键盘手会立刻将目标派单给酒托女,然后由酒托女以网聊女子的身份与目标见面,并带他到老板的咖啡厅约会“谈心”。

  3.酒托女点餐点酒猛消费

  见面后,借机用点餐点酒的方式骗取受害人的钱财,如果受害人不愿掏钱,酒托女会故意用语言剌激受害人。

  4.保安出面威胁对方掏钱

  如果有受害人坚持不掏腰包,保安就会出来通过威胁等方式逼迫对方掏钱。

(原标题:4元红酒兑水卖3000 15天诈骗31万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禁止记者私自开展批评报道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