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陌生青年因失恋通过网络相约自杀

2014年06月20日05:32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警方和成都警方联动救援轻生者 ■重庆警方和成都警方联动救援轻生者

  8个小时,警方上演生死救援。17日,川渝警方联合协作,经过8小时生死营救,两个为情所困,相约自杀的重庆籍女子吴馥和成都籍男子李某,最终脱离危险。

  三条短信 全是悲情

  “妈妈,我活不下去了,你要好好活着。”6月16日晚10点15分,吴馥的母亲收到女儿发来一条短信,这让老两口脊背发凉。他们赶紧给女儿打电话,此时吴馥手机已关机,家人寻找一夜未果。

  “妈妈,放弃我吧,我不会回来了。”6月17日上午9点50分,吴妈妈收到女儿第二条短信。这时,吴馥的好友也陆续收到吴馥短信,称让她帮忙照顾父母。

  当天上午10点半,吴馥父母来到南岸区南坪镇派出所报案。下午2点,吴馥发来第三条短信:“我已服下大量安眠药,我走了,妈妈,你要照顾好爸爸。”

  两地警方 协作救人

  吴妈妈告诉办案民警周冲和盖洪,女儿今年22岁,2个月前与交往五年的男友分手后,她认为男友是因为她长得不漂亮才离她而去,坚持要去韩国整容。16日,吴馥称和朋友外出玩,出门后再没回家。

  经过调查,民警确认吴馥已在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泛西南警务合作机制,致函四川省公安厅协查。6月17日下午2点,成都警方查到吴馥在双流。两地警方通过电话开始商量救人事宜。

  痴情男女 相约自杀

  与此同时,周冲和盖洪一直用手机短信和微信轮番劝解吴馥,可她根本不理会民警的劝说。

  “你们不用救我,我吃了好多安眠药,就算你们把我救了,以后人也是傻的。”“吃了药没得效果,在屋里烧炭,想一氧化碳中毒,你们也来不及。”在派出所里,吴馥舅妈接到吴馥打来的电话。

  17日下3点,吴馥又给爸爸打来电话,说她不想死。在众人劝说下,吴馥自己拨打了110。

  17日下午6点40分,成都警方在双流某小区外找到自行走出房间的吴馥。

  “房间里,还有一个要自杀的人。”获救后,吴馥说了一句令人惊讶的话。

  吴馥说,她在网上遇到一个失恋轻生的人。此时,李某还在自杀的房间里。成都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将李某救出送往医院。

  据调查,李某1987年出生,父母离异,独居双流。跟吴馥一样,也是因为失恋而轻生,两人在网上认识后,认为同病相怜,就决定一起自杀。

  4个细节 救人关键

  据警方介绍,此次川渝两地携手救援能成功,主要取决于4个细节。

  首先,周冲和盖洪持续通过手机不停与吴馥聊天,对她进行持续的外部刺激,因为她一旦睡着很容易有生命危险。”

  其次,民警让吴馥的父母驾车前往双流,为之后的救助做准备。

  成都警方到达现场时,两人烧炭自杀的房间窗户是打开的,这是吴馥听了舅妈的话采取的自救行动。

  最关键的是,吴馥神志不清时,给父亲连续发了20多条“爸爸我爱你”的短信,证明她很在乎家人。于是,警方不停和她说到父母的话题,希望让她回心转意。

  从接警到成功解救轻生者,警方前后总共用了8小时。

  (文中吴馥属化名)

  重庆晚报记者 黄河 见习记者 刘浩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两个陌生人走在一起自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图/简历)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亚马逊推首款手机:四镜头实现3D
  • 博客关捷:李娜公布大尺度照不必惊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