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宣称纽约请客发钱 数千流浪汉报名盼大餐

2014年06月21日03:2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邀请流浪汉共进午餐 邀请流浪汉共进午餐

  中新社纽约6月20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一向高调行善的中国富翁陈光标曾在中国大陆、台湾和日本等地多次为灾民和穷人派发现金并引起热议,他本周又宣布将于6月25日在世界上富豪最多的纽约曼哈顿地区邀请流浪汉共进午餐并每人发放300美元现金,再次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中国国内民众和欧美主流媒体的关注和热议。

  中国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16日、18日分别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以中英文双语刊登大幅广告,称“中国大好人携手美国著名慈善机构,寻找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餐后每人领取300美元”,表示要“融洽中美关系,慈善先行,重塑中国富人形象”。

  广告中介绍“中国新时代雷锋”陈光标为“中国首善、中国环保低碳第一人,中国正能量第一人,中国最具号召力慈善家、中国道德模范……”

  目前,这个在纽约流浪汉眼中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式的饕餮大餐,已引起持续的连锁反应,有数千名纽约“穷人”和流浪汉踊跃报名,热切期盼美味的豪华午餐。根据陈光标公开的消息,广告刊出后,18日,有2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报名参加;19日,一天突破2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踊跃报名。

  20日,陈光标在其中国的官方微博上最新留言说,“美国的穷人还真不少,每天都有约2000人报名,这样到25日那天要过万人”。

  以精致美食著称的中央公园船坞餐厅也连同该报道一起登上了欧美各大媒体的版面,据称,25日中午陈光标宴请的菜单包括“芝麻吞拿鱼蔬菜沙拉、牛排和甜点”。

  “菜单让我直流口水!”纽约一家救助站的流浪汉26岁的富兰克林·桑切斯对记者说,“这一切听起来太好了,我大多时候吃的是冷三明治。”

  陈光标的高调之举和后续反应,也引起中国国内民众和欧美主流媒体的关注和热议。有网友在美国某新闻网站看到一篇路透社文章后留言说,“如果美国一些富豪这样做,所有的美国人可以一年365天在五星级餐馆吃!”;一名署名“A Citizen”的网友说,“保佑他慷慨的心!”

  有网名“诺坎普小西”的网友在陈光标官方微博留言说,“有这么多钱怎么不去救助我们中国山村里那么多的穷苦孩子”;也有网友留言“自己的财富,可以随便花,不违法,旁人实在没有资格唧唧歪歪”。

  据称,鉴于中央公园船坞餐厅可供250人同时就餐的有限容量,陈光标将分次招待1000名纽约的流浪汉。而对于超出最初预想人数的到场者,陈光标也慷慨表示,将奉送100美元现金和汉堡包。

  除派发现金外,近年来,陈光标多次慈善和环保行动也颇具话题性,陈光标“卖空气”、陈光标“欲出价10亿美元收购《纽约时报》”等消息都曾引起中外媒体的关注和议论。今年1月,虽然陈光标收购《纽约时报》遭拒,但其美国之行发放的英文名片,因上面印有“中国首善”、“中国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国精神领袖”、“中国最具号召力慈善家”、“最著名最受爱戴的精神模范”等一连串头衔,曾引起美国多家媒体的报道和议论。(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狗肉店主:半夜受电话质问 安全遭威胁
  • 体育意大利负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正式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北京房租熄火:5月环比涨幅为零整体停涨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