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公安部官员称能办北京购车指标骗17万

2014年06月23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 (记者 裴晓兰)邓先生想办北京机动车购车指标,结果被冒充公安部缉毒局副处长的男子王莹骗了17.5万元,王莹还对女友虚构了身份。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终审判处王莹有期徒刑5年半。

  王莹现年48岁,1998年2月因犯诈骗罪被判刑10年,2005年6月刑满释放。去年,邓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王莹。他说,王莹自称是公安部缉毒局副处长,能够帮他办理北京市机动车购车指标。2013年六七月份,他先后给了王莹17.5万元办理此事,给完钱后就联系不上王莹了。

  王莹拿到钱后带着女友去了南戴河。其女友称,她在歌厅认识的王莹,王莹自称是公安部缉毒局的处长,她见过王莹的警官证,开的车上有警灯、手铐和写有警备的车牌。去年6月,王莹带她到南戴河玩并住下,她拍了很多照片放在QQ空间里。邓先生和朋友正是看了王莹女友发布的照片,定位了王莹的位置。去年8月21日,他们赶到南戴河找到王莹并报警,河北警方赶到将王莹抓获。

  一审法院认为,王莹的行为构成诈骗罪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王莹提出上诉被二中院驳回。

(原标题:事主查看QQ空间照片找到骗子)

(编辑:SN06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和田暴徒忏悔:若能出去再不会干这事
  • 体育克洛泽救主德国2-2 梅西绝杀阿根廷出线
  • 娱乐曝陈思诚出轨杨幂同学 聂远暗讽衣冠禽兽
  • 财经 一线房价假涨真跌 调整有望年底结束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西南交大学霸夫妻恋爱8年同戴博士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