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老汉为给瘫痪老伴买药偷窃16元被抓(图)

2014年06月27日04:00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钱确实不够,要不是没有办法,我也不会干这个” “钱确实不够,要不是没有办法,我也不会干这个”

  饶超然 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摄影报道

  核心提示 他的无奈 他的莽撞

  他说,妻子瘫痪后需要长期吃药,一个月光药费就要800多元。“钱确实不够,要不是没有办法,我也不会干这个”

  他的莽撞

  “我身上一共31块钱,坐了车,还剩28块钱。”李志军来到集市上,偷走一位卖家禽的商贩口袋里的钱,当天扒窃到现金16.1元

  5月30日上午,64岁的自贡男子李志军扒窃偷得现金16.1元,被警方当场抓获。据李志军向警方交代,此次扒窃实属无奈,是为了给瘫痪在床的80岁妻子买药治病。后经警方调查核实,李志军所述属实,并酌情决定由其亲属和当地村组干部为其办理取保候审,回家照顾患病妻子。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李志军户籍所在的镇政府获悉,他们已开展进一步调查,只要符合政策,马上为李志军办理低保或五保。

  行窃:偷得16.1元,64岁老汉被抓

  5月30日上午,正逢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农贸市场赶集。家住大安区何市镇高庙村2组的李志军花了3元钱车费来到集市上,准备“找点钱”。“我身上一共31块钱,坐了车,还剩28块钱。”李志军实话实说,他来集市上并不是为了买东西,而是为了趁人多拥挤之时实施扒窃。

  当天上午9时许,李志军在集市上溜达几圈后,终于发现目标———一位卖家禽的商贩衬衣口袋里有钱。李志军便趁其不备,把钱偷走。不想,在市场巡逻的便衣民警目睹了李志军行窃全过程,将他当场抓获。

  据自贡市大安公安分局龙井派出所民警介绍,李志军现年64岁,当天扒窃到现金16.1元,民警依法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交代:偷钱是为了给妻子买药

  在派出所,李志军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说明了行窃原因。

  “无儿无女,家里只有一个80岁的妻子,瘫痪在床。”办案民警介绍,李志军交代,由于经济条件差,根本无法凑足200元药钱,才动起了歪脑筋。被抓后,李志军很后悔,称“实属无奈”。

  后经警方到何市镇走访调查核实,确认了李志军所述情况属实,再综合考虑李志军认罪态度较好,不会造成其他社会危害,遂酌情决定由其亲属和当地村组干部为其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回家照顾患病妻子。次日上午,李志军回家。

  行窃老汉:要不是没办法,我不会再干这个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李志军家,他的家在大安区何市镇高庙村2组,是三间石瓦房。记者去时,李志军正在坝子里洗衣服,听说是采访,他有些排斥。“为了生活,我是没有办法啊。”说起扒窃一事,李志军告诉记者,从小家里就穷。20多岁的时候,他就外出流浪,又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靠“小偷小摸”度日。30岁的时候,他在内江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夏某;夏某当时46岁,丧偶。二人便结婚,回到自贡大安生活。

  李志军说,为了安安稳稳过日子,他10多年前就没再扒窃了,一直在家里种庄稼、养家禽。去年年初,一切都变了。“她风湿病严重,去年瘫痪了。”李志军称。每天早上7时许,李志军起床做饭,等给妻子喂完饭,他才开始洗衣服、买菜、下地干活。李志军的家庭年收入大约只有2000元,大部分是卖粮食和卖家禽所得,另一部分来自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亲戚资助,“新农保,每月每人85元,亲戚偶尔会给两三百元。”

  妻子瘫痪后,需要长期吃药,原本能勉强过下去的日子,变得更加困难。“一个月,光药费就800多(元)。”李志军皱了皱眉说,每个月,家里只买三次肉,一次1斤左右;其他食物全是自家种的。之所以再干“坏事”,李志军称,又要买药了,钱确实不够,“没有办法”。

  “我想过可能被抓,被拘留、被判刑;留下她(妻子),只有饿死。”李志军直言不讳地说:“要不是没办法,我不会再干这个”。

  镇政府:正在调查核实,考虑为其办低保

  家里的困难,李志军没有向政府提出过要任何帮扶,就连“新农保”,也是组长李兴福帮忙办理的。对于申请低保、五保,李志军也没有考虑过。

  “之前帮他申请过几次,但没有名额,所以没有申请下来。”2组组长李兴福告诉记者,李志军在本乡本土为人还算厚道,没有过小偷小摸的行为,乡里乡亲的关系还算不错。但是,李志军年轻时在外面的行为,村里人还是有所耳闻。

  目前,李志军已经64岁,其妻子80岁,从年龄和家庭情况来讲,基本符合申请低保或五保的条件。昨日,何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基本了解了李志军的情况,并着手作进一步调查核实,只要符合政策,马上为其办理低保或五保。

(原标题:偷钱给妻子买药 64岁老汉被抓)

(编辑:SN01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