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代沫案主审法官:张元可能为寻找灵感吸毒

2014年06月27日16:0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 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吸毒被拘引发关注。今天下午,李代沫案的主审法官朝阳法院刑二庭万兵总结了明星涉毒的四种类型,他认为,导演张元可能是其中的为“寻找灵感”而吸毒,而毒品的“瘾”性,使其复吸。

  万兵介绍,近年来,演艺明星等公众人物涉毒者越来越多,已成为一个很大的群体。公众人物吸毒有缓解压力、精神空虚、寻找灵感以及需要交际四种类型。李代沫属第一种情况,这主要与他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作为“明星”,他们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作息无规律,有时需要通宵达旦连续几天高强度工作。同时,由于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他们长期高度紧张,容易产生焦躁、抑郁、烦闷等不良情绪。此外,优越的经济条件为他们提供消费毒品的实力,丰富多彩、甚至奢靡的业余生活促使他们对生活失去追求,单纯寻求刺激。在这一过程中,毒品成为不少人释放压力和自我放纵的心理依赖品。李代沫曾对法官表示,自己正是由于职业压力大,事业不顺情绪低落,出于缓解压力的目的而在“朋友”的介绍下沾染上了毒品。

  而此前,满文军夫妇留他人吸毒案是精神空虚的例子,在他们看来吸食毒品是一个“娱乐”项目。

  “导演张元就是第三种情况,寻找灵感型。”万兵说,许多创作型明星,面对新作品的创作压力,自觉江郎才尽,便想到了通过毒品带来的精神愉悦,寻找创作灵感。

  最后则是交际需要型,万兵表示,从目前案发的情况看,在娱乐圈,涉毒的人员的比例确实比较高,甚至形成了一个以此来划分的圈子,如果不吸上几口,就很难打入这个圈子,进入这个群体。对于尚未形成“气候”,急需提升人气和影响力的“新人”,吸毒成为他们与前辈混熟的“捷径”,在他们看来,不这样可能会因此丧失许多发展的机会。

  万兵表示,作为公众人物,因社会关注程度较高,其行为在社会上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所以,更应珍视自己的公众形象,以身作则,拒绝并远离毒品,以积极健康的形象使演艺事业更加持久。

(原标题:李代沫案法官:张元可能为寻找灵感吸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