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抢食散落大米后成批死亡 官方回应米没问题

2014年07月02日06:06  荆楚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 资料图

  码头散落大米 麻雀抢食成批死亡

  宜昌多个部门闻风而动连夜抽检化验 虚惊一场大米质量没问题

  6月29日,一艘货船在夜明珠码头装运大米的过程中,不少大米散落在了地上,20余只麻雀在此抢食大米后相继死亡。事发后,宜昌市政府、公安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经过对该船装运的4批大米进行取样抽检化验,确认大米并无问题。

  “很多麻雀抢食大米后死了。”6月29日上午,一位居民报警称,一艘货船停靠在夜明珠码头处装运大米,其间有不少大米散落在了地上,很多麻雀都飞来抢食地上的大米,可不久后却开始相继死亡,不知什么原因。

  接到报警后,宜昌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和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工作人员一起赶至夜明珠码头。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货船正在装运大米,地上确实散落有不少米粒,现场四周还有20余只死亡麻雀的尸体。经了解,这几十吨大米共有4个型号,均产自东北,在此装船后准备运往重庆。工作人员随后对4批大米分别取样,并要求货船在结果出来前不得离开。

  技术人员经过连夜抽检化验,4批大米均无任何质量问题,货船于30日上午离开夜明珠码头驶往重庆。而对于麻雀的死亡,技术人员分析说,它们可能是抢食大米过多导致撑死,也可能是在其它地区食入不健康物品后,恰好在此抢食大米时出现死亡。(三峡晚报 记者 黄强)

(编辑:SN18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可越级直接向习近平汇报
  • 体育世界杯-梅西助攻阿根廷加时险胜 8强出炉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铜陵有色韦江宏坠亡后被传曾多次请辞
  • 科技南航部分航班将可宽带上网:带宽可达50兆
  • 博客李银河:为何那么多中国女人不喜欢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