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暴打环卫工致扫把折断后向其索赔酒钱

2014年07月04日05:0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男子说是“救命酒” 发狠暴打环卫工

  马路上遗落一塑料瓶药酒,环卫工清扫时当垃圾倒掉了

  ■新快报记者 梁肇思 刘操

  “这么多垃圾你不倒,偏倒我瓶酒?你现在想怎样?”昨日中午,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拽着一名男环卫工人的衣领不依不饶,并不时做出打人的姿势。

  原来,当日这名姓胡的环卫工在马路上扫街时,发现地上遗留了一个装满不明液体的矿泉水瓶,胡先生将其捡了起来并倒掉了瓶中的液体。恰在此时失主赶到,于是发生了争执,进而动手打了胡先生。据目击者称“连扫街的扫把都被打断了”。

  误倒“救命酒”起争端

  昨日中午12时10分,新快报记者经过芳村大道西和芳信路口附近的珠江大饭店门口时,正看见一名青年男子拽着一位身材瘦小的环卫工衣领,边大声吆喝边拽来拽去,数次做出要打人的姿势。

  “这么多垃圾你不倒?我放瓶酒在路边一阵子你就帮我倒掉?我的酒值几千元!你赔钱!”男子大声喝斥。

  “我不知道是药酒,以为是垃圾。”环卫工人小声说。

  “你不知道?!”男子更加激动,说着抡起垃圾车上的铁铲要打人。

  据男子自述,因为其朋友住院治疗,于是他从乡下带了瓶“药酒”来探视,是用来“救朋友的命”的,在打的路过这儿的时候停下车准备“放一会再回来拿”,没想到酒已经被环卫工倒掉了。

  连扫把都被打断了?

  据记者观察发现,该男子殴打环卫工的行为受到了现场不少人的谴责。一名姓农的阿姨指着环卫工的垃圾车说:“太过分了,以为有钱很了不起?拿扫把打人,扫把都打断两节了!幸好有两个后生仔过来阻止,不然不知道打成什么样了!”

  而现场围观的另几名环卫工也激动地为同事鸣不平。记者看到,现场留下来的这辆垃圾车上堆满了树枝和生活垃圾,而一个外观普通的透明矿泉水瓶子里仍然残留着一些咖啡色的液体。有目击者证实,环卫工倒掉的正是这个瓶子中的东西。

  打人男子拒绝调解

  眼看冲突要进一步升级,在记者的介入下,石围塘街道办城管科的肖科长和民警先后闻讯赶到现场。因为该男子不接受调解,警方在昨日12时40分左右将二人带走。

  据荔湾警方通报称:昨日中午12时左右,男子韦某(28岁,广东信宜人)在珠江大饭店门前附近搭乘出租车离开,不慎将一个装有药酒的塑料瓶遗留在上车地点。后被环卫工胡某(49岁,广西人)拾到并做回收处理(倒掉了瓶内液体)。

  不久,韦某乘出租车返回现场找寻时与环卫工争吵起来,并抢夺了一个扫把在环卫工的头上敲了一下。经民警调解,环卫工胡某表示不再追究打人男子的责任,但韦某称其药酒价值2800元,要环卫工赔偿。至记者发稿,警方对双方的调解仍在继续。

(编辑:SN18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图解秘书六人行--冀文林的前任和后任
  • 体育世界杯-7200万!巴萨购苏神达初步协议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石油帮蒋洁敏将冀文林纳入圈子 输送项目
  • 科技国产电动汽车造梦之旅:山寨特斯拉
  • 博客张斌:美国门神一身刺青走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