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报假警谎称盗窃笔记本 称想进看守所冷静

2014年07月06日10:51  现代金报 收藏本文

  借酒劲年轻男子报假警

  只为想进看守所冷静两天

  7月3日晚上,海曙区南门派出所报案大厅来了一个身穿白T恤的年轻男子,他主动告诉民警自己偷了个手提电脑。这个小伙子就是小夏。

  小夏今年24岁。十年前,他从湖南老家来到宁波谋生活。

  小夏向民警交代,今年年初,自己去江东找朋友借钱。结果朋友没露面。后来他就去了曙光电影院附近的小公园逛了一圈,看见一个人把一只黑色的电脑包放在身边,但是人转向了另一边。一时兴起,他就把黑色电脑包“顺走”了。随后,他在海曙随便找了一间回收店,赚了400元,因为做了亏心事,自己心里过不去,于是决定向警方投案自首。由于案发地在江东东胜派出所辖区,晚上10点多,小夏就被东胜派出所的民警接回所里。

  可是,东胜派出所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却发现疑点重重,细问下,小夏才交代,这是他自编自演的一场戏。

  原来,因为误入歧途,小夏曾因盗窃罪被判一年两个月,在上海黄埔看守所服刑。出来后,小夏基本上没有找到过稳定的工作,靠打零工挣钱,生活过得紧巴巴的。加上还有一个两岁半的女儿要养,生活开支更拮据了。这让小夏的父母有了诸多意见。

  “他们时不时就会念上一两句,说我没用什么的。”听得多了,小夏自然也心烦。前段时间,他还跟父母吵了一架。想到之前在上海看守所的那段时间,每天不仅不用工作,还不需要为吃饭担忧,喝了点酒的小夏在酒精的作用下就冲进了南门派出所报案,目的是为了“进看守所冷静两天”。

  可是经过一个晚上的冷静,加上想起自己的女儿,小夏这才后悔不已,主动交代了一切。目前,小夏已被东胜派出所移交至南门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他的行为扰乱公安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公安机关将对其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24岁的小夏坐在东胜派出所拘留室里,双手掩面,回想起自己前一天冲动的行为,悔得的肠子都青了。

  原来,小夏跟父母吵了一架心中郁闷,在喝了点酒后,小夏在酒精的作用下就冲进了南门派出所报案:声称在曙光电影院附近的小公园里,偷了一台手提电脑。而报假警的目的只是为了“进看守所冷静两天”。

  □通讯员 朱君敏 记者 吴依滢

(编辑:SN06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领导人明日将出席抗战爆发纪念日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各地公积金管理系统数百套 1套花上千万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石述思:“通奸”官员无颜见西门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