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3名男子教训前夫 堵嘴塞鼻致其窒息而死

2014年07月08日02:5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吴笋林 通讯员马伟锋 湖北女子刘平与丈夫感情不和离婚后,仍对他怀恨在心。去年9月7日凌晨2时许,她从老家花1万元雇了3名男子到广州打算教训一下前夫,在将前夫捆绑好之后,刘平拿袜子堵住前夫的嘴,用胶带封好,还用纸巾堵住前夫的鼻孔,用被褥蒙住其头部。最终,前夫黄某被她折腾到窒息身亡。刘平涉嫌故意杀人罪昨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帮她绑人的3名男子则被控非法拘禁罪。

  1万元雇人 教训前夫

  47岁的湖北女子刘平称,因接受不了丈夫出轨的事实,于去年4月份和丈夫黄某离婚。两人育有一个女儿,目前已经成年。刘平说,离婚后她回了湖北老家。但有一次回广州与前夫处理房屋等事务时,发生争吵,被前夫用一个不锈钢茶壶砸伤了耳朵。“我想让他赔我一点医药费,还要向我道歉。”

  检察机关认为,刘平因与黄某感情不和而离婚,对前夫怀恨在心,伺机报复。刘平说,她伤好回到湖北后,在老家的牌桌上认识了男子周某,听说他可以帮人教训人。刘平答应给周某1万元,请他到广州帮她教训一下前夫。周某答应了,还找了两个帮手。

  堵嘴 塞鼻 蒙脸

  去年9月初,刘平带着周某等人来到广州。案发的9月7日凌晨2时许,刘平来到天河区下元岗前夫居住的地方。敲门之后,刘平带着3名男子闯了进去。与前夫发生争吵后,刘平等人七手八脚将前夫黄某五花大绑,并将黄某抬到了床上。刘平说,她用丝袜堵住了前夫的嘴,还用封箱胶缠了几圈。见前夫不能挣扎后,她给了周某一张银行卡,里边是给3名来帮忙男子的1万元酬劳。之后,周某等3人离去。

  “我想起了他以前对我很凶,就把纸巾塞在他的两个鼻孔里面。”刘平说,她还把一床被子盖到前夫脸上。她说还想跟前夫理论一番,于是去搬了一把椅子过来坐下。等她再次掀开被子时,发现前夫已经不动了。

  “你不是很厉害吗?为什么不动了?”刘平推了推前夫,意识到不对劲后,解开了绳索吓得赶紧逃走。

  当天天亮后,男子黄某被人发现时已经抢救不过来。法医鉴定显示,黄某系呼吸道受外力作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争议焦点

  只想教训人不想杀人?

  检察机关认为,刘平的行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而周某等3名帮手,则应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刑事责任。

  法庭上,刘平辩称当时只是想教训一下前夫,没想到要杀人。律师则认为刘平的行为应当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不构成故意杀人。

  目前,案子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拍案:堵住鼻孔不让人出气,教训人也该有分寸。

(原标题:纸巾塞鼻 捂杀前夫)

(编辑:SN18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做兼职月入过万 为父母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