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豆芽商贩被抓后称不知有毒连1岁孙子都吃

2014年07月09日05:23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日,海珠区法院公开审理潘某、杨某等8人生产、销售毒豆芽一案。图为庭审现场,被告人低头忏悔。 新快报记者 孙毅 实习生 郑家丽/摄   昨日,海珠区法院公开审理潘某、杨某等8人生产、销售毒豆芽一案。图为庭审现场,被告人低头忏悔。 新快报记者 孙毅 实习生 郑家丽/摄

  不知有毒天天吃,连一岁宝宝都吃!

  昨日,两家生产毒豆芽的“菜农”在海珠法院同堂受审称

  新快报记者 黄琼 通讯员杨美满报道 昨日上午,海珠区法院公开审理菜农潘棉夫妇及三个儿子、菜农杨隆及两个儿子,生产、销售毒豆芽案件。8名被告人除当庭喊冤外,竟然声称“自己每天都吃,甚至连一岁多的宝宝也吃”。更离奇的是,当看到警方查处毒豆芽的新闻报道后,两家人还在一起开家庭会议讨论应对。

  据指控,潘棉和妻子美琼长期生产豆芽。2013年4月,夫妻二人承租了天河区岑村苗圃附近一处场地用于生产豆芽。生产中,二人向豆芽中添加了无根豆芽调解剂、生长素针水等,日产豆芽约2000斤。其后,三个儿子阿春、阿清和阿平先后加入,帮助父母将豆芽送到海珠区金溪农贸市场销售,并负责清洗生产豆芽的胶桶等。

  无独有偶,杨隆夫妻和潘家有亲戚关系,也从事豆芽生产,原本两家在一起经营。2013年7月,因为杨家租用的档口被拆迁,后搬到白云区竹料镇某临建房生产豆芽。而杨隆的生产手法与潘家一样,其产出的毒豆芽由两个儿子阿海和阿明负责送到荔湾区荔塱批发市场进行销售。

  今年3月5日,公安机关分别在两处农贸市场将潘、杨两家人抓获,在潘家及市场现场起获毒豆芽及半成品5000余公斤,在杨家起获毒豆芽及半成品近4000公斤,各种药品、激素等一批。

  昨日庭上,8名被告人依次接受讯问,他们均称不知道“加料”豆芽有毒,称自己也天天吃自己生产的这些豆芽。年近六旬的潘棉更声称,就连才一岁多的小孙子,也跟着他们天天吃。而杨隆更喊冤称,此前有多次官方检查,都没说有问题,而自己是被抓才知道豆芽是超标的。

  据了解,在2013年底,有一则警方查处毒豆芽的新闻引起了两家人的注意。他们甚至还在一起开家庭会议讨论如何应对。杨家的小儿子阿明坦言,看到新闻后,曾一度想停止生意,但因为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转手,担心停工损失太大,便继续做了下来。

  相关新闻

  广州今年已缴获毒豆芽近60吨

  新快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 刘瀚立 张毅涛报道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毒豆芽”案件22宗,依法刑事拘留39人,逮捕19人,缴获毒豆芽近60吨。

  据介绍,到今年7月份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成立两周年的时间里,广州警方共破获食品药品类案件1301宗,依法刑事拘留1411人,打掉犯罪团伙230个,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13宗,发起全国集群战役19起。

  今年上半年,广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制售“毒豆芽”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重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12个区、县级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豆芽”案件22宗,依法刑事拘留39人,逮捕19人,缴获毒豆芽近60吨。

(编辑:SN18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6月CPI同比增2.3% 鸡蛋鲜果涨幅超10%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