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出国旅游归来发现自家两套房遭拆除

2014年07月10日09:16  昆明信息港 收藏本文

  “我们姊妹俩去韩国亲戚家住了一段时间,回家发现2套房子被云南开放大学拆除了。”昨天,李女士致电本报热线说。

  对此,云南开放大学回应,是学校委托拆迁公司拆除的,如果她们愿意,按照学校规定,可以给予每套房在原有基础上加20平方米、每平方米9000元的价格进行赔偿。

  李女士:

  房子被拆 屋内的嫁妆也没了

  “我家住在龙泉路沙坝营国防工业学校,住的是父母的房子。”李女士说,她的父母是原国防工业学校的职工,后来该学校合并到省广播电视大学。现在,广播电视大学改名为云南开放大学。

  李女士反映,在该学校,他们有两套房子,一套60.4平方米,一套64平方米。2013年4月,她们到韩国走亲戚,没想到这两套房子同年4月26日被云南开放大学拆了。

  “我们没有与云南开放大学签订任何拆迁协议,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就被拆除了。”李女士说,妹妹住的房子,还有结婚时购买的嫁妆以及家具等物品都没了踪影,损失近50万元。

  李女士说,她们不同意拆迁,是因为两套房子,校方称只赔偿1套的价格,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赔偿目的。“学校在广福路盖了新房子,按照学校公布的规定,职工子女可以集资买新房,但学校不让我们买新房子。”

  学校:

  广福路房子李女士姐妹有资格买

  “学校没有拆除她们的房子,是拆迁公司拆除的。”昨天,云南开放大学相关人员称,该学校在此片区一共有93户人家,有91户同意拆迁,只剩下李女士家的2套迟迟没有达成拆迁诉求。按照学校规定,对这些房子进行货币补偿,每平方米9000元。另外,每套在原来面积的基础上,增加20平方米进行补偿。李女士家的房子可以按照两套房子的面积外加40平米进行补偿。“当时,学校委托拆迁公司拆除时候,学校多次给她们打电话,但对方不接听电话,就没有签订任何手续。”

  针对被拆房屋里的物品去向问题,该人员表示,此前已问过邻居,她们已有两年没有在这里居住。“我们想应该没什么东西放在房子里了。”

  “我们随时会按照规定进行办理,只要她们同意,会按照规定给予每平方米9000元进行补偿。”校方表示,广福路的新房子,李女士姐妹有资格购买。(记者庞继光)

(原标题:云南姊妹俩到韩国走亲戚 回家后发现2套房子被拆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军人违法须移送执法部门 不得以批评代替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何洁:当妈妈过程真是个奇迹(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