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患病老人抬折叠床参加大学毕业47年聚会

2014年07月13日04:08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毕业47年后再见面,老同学仿佛焕发了当年的活力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毕业47年后再见面,老同学仿佛焕发了当年的活力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昨日11时许,长春市南湖公园5号门附近,一阵悠扬的音乐声响起,20多名七旬老人载歌载舞,热闹非常。人群旁放着一张折叠床,70岁的宋长河拖着病体坐在那。

  “51年前,我们都在一起读书,这是毕业47年后第一次同学聚会,就是辛苦点儿我也得来。”老人说。

  这些老人都是以前梨树师范学校63届六班的学生,每个人都能歌善舞。这些年,老班长宋长河一直都在琢磨着找同学聚一聚,但很多同学联系不上。去年,与冯国祥等人交流后,大家定在今年7月份在长春相聚,然后开始分头联系。

  冯国祥说:“一个找一个,47个同学,我们用了差不多一年时间,联系上了一大半。这次,一共来了24个人,最远的是从深圳回来的。”

  两个月前,宋长河患上了重感冒,进而引发肺炎,此后病情虽然有所好转,但还需要治疗。“筹划了一年的同学会,有同学从深圳、北京回来的,我在长春哪能不来呢。”他说。

  已经在深圳生活多年的张玉芹,得知要举行同学会也是非常高兴。她说:“几十年没见了,有这么一次机会,我一定得来,也非常想念大伙。”

  休息了一会儿后,老文艺委员李鸿娟开始鼓励大伙表演节目助兴。邱成德拿出电子琴,演奏了一些经典曲目,李鸿娟则在一旁翩翩起舞。

  “上学时,他弹琴就厉害。”宋长河说。

  邱成德毕业后留在四平当教师,后被选入文工团,如今在北京生活,“这也是一把老电子琴,是我们老班长的,已经有30多年了,弹起来还不错。”他高兴地说。

  在音乐声中,大家伙回忆着上学时的美好时光,讲述着分别后的各自情形。他们都表示,今后一定会找更多机会相聚。

  宋长河说:“现在想起当年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也是特别值得留恋的。如今,大家伙都退休在家,生活条件也好了,有很多时间,所以我们都琢磨着,以后要经常聚一聚,倾诉一下同学之情。”

  在阵阵笑声中,他们仿佛又回到了51年前。

  不过,宋长河说,他们还有一些小遗憾,就是还有9名同学始终没能联系上,“我们也很想你们,有机会一定要聚聚。”

(编辑:SN098)

文章关键词: 毕业聚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范佩西破门荷兰3-0巴西获世界杯第3 视频
  • 娱乐郭美美曝本欲借赌球炒作 曾是混混被劝退
  • 财经楼继伟力挺反腐被评像个男人
  • 科技三运营商成立铁塔公司:中移动持股40%
  • 博客澳政客媚日辱华无异于经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