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冒充公安骗走83岁老人3.2万养老钱

2014年07月15日08:29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十堰7月15日电 (刘道西 朱晓慧)7月13日上午,十堰东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一名83岁老人,报案称其被人冒充上海公安局诈骗现金32000元。

  6月29日下午,王爷爷在家里的座机上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一个中年女人自称是上海公安局杨浦分局的,说王爷爷涉嫌犯罪,需要给警方打一个电话过去接受询问,并留给王爷爷一个电话号码。拿到这个电话号码,王爷爷拨打了上海的114进行查询,发现上海杨浦分局的电话果然就是那个留给他的电话,便开始相信中年女人的话。王爷爷按照要求拨打了所谓杨浦分局的电话,电话中的人称王爷爷涉嫌犯罪,需要向公安机关缴纳安全保证金,并说明案件办结后如果查明王爷爷没有参与,便会将保证金退还。听说自己涉嫌犯罪吃惊不小的王爷爷没有和家人商量,就分在7月1日、7月2日分两次向骗子提供的账号汇入32000元现金,直到多日后和家人提起,才知道被骗。

  警方提示,对独自生活的老人,子女们平时要多抽时间和他们沟通交流,讲明重要事情要一家人一起商量决定,特别是接到需要汇款或者转账的电话,一定要告诉家人,千万不要让骗子钻空子。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电话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