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驾驶证在高速路上违规停车被查处

2014年07月15日11:1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崇左7月15日电 7月13日,一名男子无证却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一辆没有按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小轿车在南友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被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巡逻民警查处,这名男子将面临法律的严肃处理。

  13日下午17时50分许,江州大队民警在巡逻至南友高速公路92KM(南宁往崇左方向)附近,发现一辆悬挂车牌为桂AAU7XX的黑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民警当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在检查当中得知,该司机当天开车走亲戚回来,在行驶到92公里处时感觉有疲劳,就靠边停车休息,但是没有摆放任何提示标志,只开了双闪灯。

  当民警要求该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司机表现得有些慌张,拖了几分钟时间才从车里拿出证件交给民警;而当民警在对驾驶证检查时,发现驾驶证上的字体与正常的驾驶证不同,而且没有防伪标志,民警当即通过警务通对该证件号码进行查询,却发现该司机未持有任何类型的机动车驾驶证,该证为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而出示的行驶证上显示该车只年检至2013年12月,已经超期未年检。

  确定该名司机的违法行为后,民警依法对司机无证驾驶、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车辆未按规定定期参加年检、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合并处理,开具了强制措施扣留该车牌号为桂AAU7XX的小型轿车,并没收其假驾驶证,在将该车的驾乘人员进行转运后,民警依法将该车扣留。(汪良、郭彩霞)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违章 伪造驾驶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