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好心收留网友住宿却被盗

  本报讯(记者 李娟) 本是出于好心,收留外地来找工作的网友在家中留宿,不料自己不经意间的“露富”让网友起了贼心,自家现金、手机等价值万余元的财物被洗劫一空。7月14日,记者从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了解到,目前兴华责任区刑警队根据受害人的报案和线索反馈,经三小时的摸排布控已将窃贼擒获,并追回被盗钱物。

  省城居民李某(男,29岁)经营着一家中型超市,为人热心仗义,好交朋友,闲暇时喜欢上网聊天。今年6月初的一天,李某在上网聊天时认识了远在浙江湖州的网友周某(男,19岁,湖州市人)。彼时,周某正因找不到工作没有经济收入而发愁。李某出于好意,经常在聊天时开导周某,并声称自己愿意帮助周某找工作。6月19日,经与李某商议,周某乘坐火车来到太原,而李某也没有食言,不但将周某留在自己家中管吃管住,而且还热心地向朋友打听,看有无合适周某的工作。7月12日凌晨4时许,李某在家中睡到后半夜起来上厕所时,发现收留周某居住的客卧门敞开着,周某连同他的行李都已不见。当时,他也没多想,认为可能是周某觉得在太原找工作无望,所以不辞而别。但待他四下查看一番,却惊出一身冷汗,因为自己放在床头的一部崭新的苹果5S手机连同床下抽屉里的7600元现金都不翼而飞了。情急之下,他立即报警。在民警连续搜索近三个小时后,在府西街一酒店房间内,将仍在熟睡的嫌疑人周某抓获。周某到案后,对刚才盗窃李某手机和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在盗窃得手后就随便住进一家酒店,打算天亮后即离开太原回老家。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赃款、赃物已全部追回。警方提示:反思本案,嫌疑人周某恩将仇报盗窃李某财物固然可恶,但李某疏于防范,不但轻易收留陌生网友在家居住多日,而且还在人前露富,将存放现金贵重物品的地方轻易示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

(原标题:好心收留网友“露富”财物被盗)

文章关键词: 网友 偷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