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预产期抑郁用锤子砸熟睡丈夫

2014年07月18日13:44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 (记者洪雪) 处于预产期的妻子趁丈夫熟睡之际,用锤子猛砸丈夫头部十余下。丈夫两度起诉妻子要求离婚。

  今天上午房山法院通报,法院认为两人虽有矛盾,但夫妻感情并未破裂,只要双方在今后的生活中互谅互让,还能共同生活,最终驳回陈先生的诉求,未准予离婚,

  陈先生称,2010年,他经人介绍认识董女士后结婚,因缺乏必要了解,婚后矛盾不断。2013年的一天,妻子趁其熟睡之际,用锤子向他头部猛砸十余下,欲置其死地。此后他起诉要求离婚,因妻子分娩不到一年法院未支持。现在双方矛盾未缓和,无和好可能,因此再次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董女士则表示不同意离婚,她说自己和丈夫恋爱长达一年,双方有婚姻基础。虽然有小矛盾,但是因为自己预产期到了心情焦虑导致。

  法院审理认为,陈先生、董女士结婚多年,现在已经生下了一个儿子。婚后初期夫妻感情较好,后期发生过争执,但夫妻感情并未破裂,考虑到双方应顾及家庭及子女利益,判决驳回陈先生的诉讼请求。

  法官释法

  承办法官曾慧解释,董女士承认自己做出了砸丈夫的疯狂举动,但是当时她只是想吓唬丈夫,砸得很轻,并没有造成丈夫受伤。

  董女士说她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正在预产期的她患上抑郁症,天天晚上失眠,但换来丈夫的冷脸和不理解,甚至你说你的,我睡我的。事发当日,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做了傻事,事后她也很后悔。

  这一点陈先生也认可,孩子出生后,董女士到医院治疗,经过吃药疏导治疗后,病情已经痊愈,此后也未再出现过类似的事情。

  法官庭审时考虑到双方最初感情基础很好,认为只要双方在今后生活中互谅互让,珍惜以往的夫妻感情,再加上有了孩子,只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完全可以维系好和睦的婚姻关系。

  法院据此做出不予离婚的裁定。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 预产期 离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