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肇事撞死7人获判7年 供述喝酒无酒驾证据

2014年07月19日03:49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

  虽自首 未轻罚

  王正的行为虽有自首情节,但因本次车祸造成的损害特别巨大,情节特别恶劣,不足以从轻处罚。

  去年12月8日,成自泸高速公路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罐车连续碰撞前方多辆汽车,7人憾别亲人,23人受伤,16车损毁。昨日,该案在眉山市仁寿县法院一审开庭。经过合议庭审议,王正构成交通肇事罪,有自首情节,但情节恶劣,不足以从轻处罚。法庭判处王正交通肇事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7年。被告人王正当庭表示,不会上诉。

  家属

  希望早日拿到赔偿

  上午9时许,车祸中部分死者家属及伤者来到法院。谈及车祸中去世的儿子陈某康,78岁的父亲、77岁的母亲老泪纵横,他们称儿子是全家人的支柱。事发后,除了拿到5万元的丧葬费外,其余赔偿都还未拿到。对于判决结果,死者家属张女士表示不满意,她称就算是判20年,也觉得不满意。不过,事情都已经这样了,如今他们最希望的,还是能早日拿到赔偿。

  昨日上午,庭审仅就被告人王正的刑事部分进行审理,其他引申案件将在改日开庭审理。

  王正妻子

  没当面向家属致歉 她说“我不敢”

  到庭的,还有王正妻子李万香及其家人。“几个月都没有见到他了。”李万香说,她4点半就起床了,从老家资中赶往仁寿。7点就到了法院门口,这一趟她带上了孙子。不过,因未成年人不能进入法庭,孙子还是没有见着爷爷。

  庭审中,被告人王正妻子李万香选择了坐在靠窗的角落处,对于媒体镜头均进行回避。见到王正被带进法庭时,她望了望王正,之后皱了皱眉头。李万香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几个月来,王正变化很大,人瘦了,精神状态也不好。

  此前采访中,李万香曾说如碰见死者家属,会给他们说对不起。不过,昨日她却没有这样做,反倒一直保持着与死者家属的距离,更没有道歉。就连宣判前的休庭时间,她也悄悄地走到楼梯口,离死者家属很远。

  “我不敢(去道歉)……”李万香说,死者家属太多,害怕他们情绪激动。

  争议焦点

  判刑7年 是轻是重?

  庭审现场,辩护律师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廖行律师、寇翼律师作为王正的辩护人。在辩护环节中,公诉人、辩护人就部分问题进行了辩护。

  焦点一:虽然自首,但未轻罚

  寇翼称,王正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犯罪事实,属于自首,可对其从轻或减轻处罚。

  公诉人说,王正的行为虽有自首情节,但因本次车祸造成的损害特别巨大,情节特别恶劣,不足以从轻处罚。刑法规定是可以从轻处罚,但不是应该。

  焦点二:7年是否判得太轻?

  判决结束后,有网友认为7年判罚太轻。廖行认为,王正驾驶的车辆因超载以及其驾驶车辆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原因,造成了这起车祸,他没有冲撞车辆和行人的主观故意。根据法律规定,这符合交通肇事罪的构成条件,且在3~7年的量刑幅度内。

  焦点三:虽有供述,但无酒驾证据

  仁寿县检察院介绍,针对之前报道的王正酒驾,系王正在自述时所讲,除此之外并无其他证据显示其有酒驾行为。因无证据,故而检方在提起公诉时期涉嫌的罪名并没有酒驾这一项。同时,廖行认为,对王正的血液检测报告显示,其血液中没有乙醇含量。

  对话王正

  对不起死伤者 不打算上诉

  回顾:刹车踩不住,躲起来是怕挨打

  记者:在事发后,你和你儿子躲了两个多小时,经历了怎么样的心情?

  王正:我们在路上跑的时候,看见许多驾驶员躺在路上,摔得很重,就拉着儿子躲起来,我不是逃逸,我跑就是想把这关给过了,然后去自首。当时主要是怕挨打。逃也逃不过,逃也没用。

  记者:能否说说当时案发的情况?

  王正:当时我开车从转弯处下来,下坡速度比较快,(肇事车辆为蒸汽刹车)气管又不好,我看见前面出交通事故了,应急车道有个警车停着,我心里想,前面出交通事故了,我开始踩刹车,踩了两三次都踩不到,然后就出事了。

  哭诉: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

  记者:对这次开庭你有什么想法没有?

  王正:我良心对不起死伤者。对不起他们,希望他们能谅解我。我也上有老下有小,出来也是为了挣钱,是公司要求我们这样做(超载)。我知道这样(超载)是违法的,但是公司要求我们这样做。

  记者:对于宣判的结果呢?会不会上诉?

  王正:我做好了心理准备,慢慢改造,不上诉。

  记者:家里还有哪些人?

  王正:家里还有母亲、老婆、儿子儿媳和孙子。

  记者:事发那一刻还记得吗?在看守所里回忆过那个画面吗?什么感受?

  王正:还记得清楚,在看守所也回忆过,当时自己心里也很难受,想回头也没有用了。我家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我也看不见……(大哭)

  粟政 莫秀娟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李惠

  摄影记者 刘海韵

  眉山新闻热线:13679656000

(原标题:司机供述喝酒 证据不足未认定)

(编辑:SN067)

文章关键词: 司机撞死人 肇事判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