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尿毒症跳河自杀 路过小伙将其救起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 张文举 通讯员 李慧良) 日前,一名中年妇女因患尿毒症而产生轻生的念头,就在她下到湖中即将被淹没时,一位小伙子奋力一跃跳入水中,将妇女成功救起。救人者叫葛永峰,今年29岁,是沁县纪委的一名司机。

  7月16日19时许,葛永峰带着妻儿途经沁县西湖西侧,忽然听到湖中传来隐隐约约的声音。葛永峰看到,距离岸边十多米处的湖面上露着一个人头,落水者正在湖中拼命挣扎。葛永峰来不及多想,一边让妻子赶快去叫人,一边向岸堤边跑去。葛永峰看到落水的是一名中年妇女,湖水已经淹到她的下巴处,她拼命地喊着“救命”。葛永峰立马跳入水里,顺势抱着湖面飘来的一根木桩,奋力向妇女身边游去。当游到妇女身边后,葛永峰将木桩送过去,让该妇女紧紧抱住。然后,葛永峰拉拽着木桩,向岸边游去。就这样连拖带拽,葛永峰将妇女带到了岸边。此时,妻子也叫来了帮忙的人,众人将妇女拉到湖堤上。

  上岸后,妇女浑身打颤,嘴唇乌黑。大家急忙把她背到葛永峰家,又是打热水又是拿干净衣服。等到她情绪稳定一些后,大家才问她具体情况。没想到,妇女严重耳聋,无法正常交流。葛永峰灵机一动,拿来了笔和纸,开始和妇女文字“交流”。经过书写,葛永峰得知,这名妇女患有尿毒症,因长期治疗导致家庭贫困,无奈之下,才选择轻生。然而,就在她即将被淹没时,又燃起了求生的欲望,所以才发出呼救声。

  葛永峰想送妇女回家,但该妇女拒绝说出家庭住址。葛永峰只好拨打了110。看到民警将她接走,葛永峰一家人才放了心。

(原标题:女子因病轻生小伙跳湖救人)

文章关键词: 见义勇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