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割腕自杀被救后在医院跳楼身亡

2014年07月21日01:18  郑州晚报 收藏本文

  买不起房子,养活俩孩子不容易

  水电工割腕被救起4天后,从医院11楼跳下

  他曾告诉妻子

  病好了,一家人好好生活

  ■新闻后续

  袁伟还是走了。7月15日上午,在河堤割腕自杀被市民救起后,他选择了二次自杀,19日中午,他从病房的11楼纵身跳下,结束了45岁生命,将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带入了深渊,也给社会留下了太多的疑问。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文/图

  最大的心愿是买一个房子,给家人一个安乐的家

  7月16日本报A10版《患有抑郁症的他用刀朝手腕狠狠割了3下躺在河堤草地上幸遇热心市民》一文报道称,15日上午在顺河北街金水河河堤上,45岁的饭店水电工袁伟选择割腕自杀,但被热心市民救起,所幸捡回一命。此事,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

  事发时的当天上午,郑州晚报记者在位于紫荆山公园西侧的河堤上听到市民议论纷纷,很多人不解他为何会选择自杀。事后,在黄河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在他断断续续讲述中找到了答案,“生活压力太大,外面欠着债,养活两个女儿很不容易”。

  他的老家在信阳市平桥区,20多岁时来郑州打工,在郑州一家饭店做水电工,持续了20年。由于薪水仅有2000多块钱,他和家人租住在南环附近的城中村中,为了省钱,周末才回家一趟。他的妻子说,丈夫最大的心愿是买一个房子,给他们一个安乐的家。

  然而,10多年前,一次意外的腿部摔骨折后对他是个打击。而高昂的生活成本让他逐渐失去了耐心,他喜欢了喝酒,平时借酒消愁,有时需要借助安眠药入眠。他习惯对妻子长吁短叹,并患上了抑郁症。所幸的是,在河堤割腕自杀后被热心市民救起。

  市民伸援手,你100元、他200元,并热情鼓励他

  “他突然割腕自杀发生后,我和孩子都很痛心,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袁伟的妻子叶女士在病房里以泪洗面。

  据了解,袁伟因买不起房、生活压力大而选择割腕自杀被救起后,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在网络上也引发了热议。

  @檬:为了一套房子,至于吗?男人应有责任心啊,你走了,老婆孩子怎么办?

  @特岗小林老师:工资不到两千的人大有人在,大城市生存不下去为何不回老家?老乡想开点吧!

  本报的报道刊发后,多名热心市民先后致电郑州晚报,了解袁伟的近况,并向他伸出援手,你100元、他200元,点点滴滴的2300元爱心款涌进医院病房,这些都让袁伟深受感动。

  叶女士表示,丈夫住进医院后,治疗情况不错,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的病房。妻子拿出了所有积蓄,并借了钱,家人的精心呵护和来自社会的爱心,让袁伟重新拾起了生活的信心。他甚至告诉她,等病好了他就会为自己的冲动举动向妻子诚挚道歉,一家人好好生活。

  妻子:吃过午饭,丈夫说在走廊里转转,没想到……

  当事情正朝向好的方向转化时,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悲剧再次笼罩了这个不幸的家庭。7月19日中午,袁伟突然从病房的窗户外纵身跳下,结束了45岁的生命。他的重重落下,还将一楼入口处的玻璃天台及一辆轿车砸坏了。

  昨日下午,在黄河中心医院,提及19日发生的坠楼事件,很多人感到痛心疾首。据叶女士介绍,18日上午,丈夫还说要下楼去买烟,她不让,后来他说下去转转,她没阻拦。她给丈夫买了一双新鞋和大裤头,让他换上,“总穿一件,觉得不好看”。

  19日中午,叶女士询问丈夫和孩子吃什么饭,他们说吃饺子,她就给他买了一份8元钱的饺子,当时丈夫吃得一个没剩。本来是准备再过两天就出院了。当天中午,在吃罢饭,丈夫说在走廊里转转,她也没在意,时隔不久,护士喊她赶紧下楼,说她丈夫跳楼身亡了。

  他的大女儿称,自己以前在老家上学,七八年前来郑州。“感觉也没什么,在哪儿都一样,老家也有房有地。不在这儿买房也可以,自己现在也上班了,生活也变得好起来。”她绝对没想到,事情仅仅过了4天,爸爸会选择二次自杀,以跳楼终结了自己的生命。

  当问起父亲前几天有什么不好的状态没,大女儿说,割腕两天后,自己见到父亲,看到手上被割伤口缝的伤痕,问父亲疼不,父亲笑了笑。平常父亲性格比较内向,不爱说话,爱喝闷酒,喝了也不爱和人沟通,不像性格外向人爱说。

  如今,由于袁伟的突然自杀,不仅给他的妻子及两个女儿带来了无尽的伤痛,也给这个社会留下了太多的疑问。一些市民表示,人生就是挑战,不管遇到多大的难事,应该学会调节自己。网友@蓝天磊磊桃好米叹息:活着才有希望。

  线索提供 邓先生(稿费50元)

(原标题:他曾告诉妻子病好了,一家人好好生活)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自杀 买不起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加工臭肉延长保质期
  • 体育中超-洛维失点恒大0-0鲁能 国安1-2负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