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疑因将水溅到越野车遭车主殴打

2014年07月21日04:09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前晚10时,91路公交车末班车从成都东客站东广场始发,还有4站路就到终点站时,这辆公交车与一辆白色越野车发生纠葛,公交车被迫多次踩急刹,先后两次被越野车挡住去路。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越野车司机竟从车内拿出钢管,敲碎公交车玻璃,并敲打公交车司机龚师傅头部,致其轻微脑震荡,缝了近20针。龚师傅说,可能是公交车行驶时溅起的水溅到了越野车上。

  此后,越野车司机驾车扬长而去。目前,双流警方已介入调查,正在全力追查越野车司机。

  第一次逼停公交车

  冲公交司机一阵嚷嚷

  “你开那么快干啥子”

  前晚11时20分,开往空港基地的91路公交车末班车,还有4站路就将到达终点站。此时,刚下过雨的路面比较湿滑,公交车正通过一座立交桥。突然,司机一脚急刹,五六名乘客身体纷纷往前倾,幸好他们都坐在座位上,否则很可能摔倒。

  本来行驶平稳的公交车,在立交桥上连续来了几次急刹,乘客们都不知是怎么回事。很快,公交车到了一个红绿灯路口,突然一辆白色越野车从靠左侧车道冲出,闯过红灯横停在公交车前。

  “你开那么快干啥子?”公交车司机龚师傅回忆,白色越野车上下来了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冲着他就是一阵嚷嚷,“后来还对我骂了脏话!”公交车上的乘客也证实,越野车司机骂了龚师傅。通过公交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越野车司机下车后走向公交车驾驶室,双方“对话”时间约30秒。

  “师傅,够意思了嘛,你都逼了我几次了,行了嘛!”龚师傅说,这辆白色越野车在桥上就曾试图逼停他驾驶的公交车,“幸好我踩刹车及时,要不就撞上去了!”哪知,白色越野车并不肯罢休,竟在红绿灯路口挡住了公交车的去路。 在龚师傅看来,这并不是多大一件事。见越野车司机回到了车上,路口的绿灯又再次亮起,他便向左猛打方向盘,避开前方的白色越野车,继续向下一站驶去。

  第二次逼停公交车

  朝公交司机怒吼

  “下来,我要捶你”

  过了路口几百米,到了大件路大同村路口站,下完客,车上只剩下3名乘客,正当龚师傅欲驶出站台时,白色越野车再次横停在公交车前方。

  越野车司机再次下车,怒气冲冲地走到公交车驾驶室旁边。“下来,我要捶你!”按照龚师傅的说法,越野车司机仍然怒气未消,朝他一阵怒吼。“车上有乘客,我肯定不敢开车门嘛!”龚师傅稳坐驾驶室,越野车司机又走到公交车前门,看了一下便再次回到公交车驾驶室外。龚师傅说,驾驶室的玻璃窗开了一条几厘米的缝隙,越野车司机试图用手把窗户开大点,以便对他发起攻击。怎料,试了几次,玻璃窗都没有挪动,越野车司机竟向他吐了口水。此说法得到了车上乘客唐先生的证实。“你要想不通,我们就报警,让110来解决。”龚师傅对越野车司机说。

  公交车行驶记录仪显示,约50秒钟后,越野车司机一边往自己的车上走,一边回头朝着公交车骂骂咧咧。在随后30多秒里,他又先后两次回到车上,最后驾车离开。其中有一次,他手上似乎多了一根棍状物品。

  公交监控:拍下他打人过程

  持钢管打碎公交玻璃 还打破公交司机的头

  根据龚师傅和乘客的讲述,越野车司机手上的这根棍状物是钢管。公交车内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时,一男一女两名乘客走到车头想一探究竟,随后,男乘客还掏出手机准备报警。

  突然,公交车驾驶室的玻璃破碎,车上两名乘客急忙向后躲。龚师傅下意识地侧头望向车窗外,只见一根钢管连续两次砸向他的脑门。

  视频中,龚师傅捂着额头,鲜血顿时涌了出来,车内地板上满是血迹。此时,龚师傅按下车上的报警按钮,随后拨打了车队电话。同时,车上乘客拨打了110、120。随后,车队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赶到现场,将他送到市一医院抢救。而越野车司机在施暴之后,驾车扬长而去。

  据龚师傅家属称,龚师傅有轻微脑震荡,头上有两条长长的口子,缝了近20针。成都商报记者从双流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正全力追查越野车司机的下落。根据龚师傅的描述,行凶者身高约1.70米,中等身材,戴眼镜。

  记者回访:他为何这么暴力?

  可能是公交行驶时溅水到越野车上

  越野车司机为何要对龚师傅施暴?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对当时在公交车上的3名乘客进行了回访。

  唐先生与女友当时在公交车上,两人看到的情况是一致的。“好像是公交车行驶时溅起的水打在了越野车上!”唐先生说,至于这是不是越野车司机施暴的原因,他也不清楚,“不管是啥子事,拿钢管打人,就挺让人气愤的!”

  乘客黄先生则说,当公交车在桥上多次踩急刹车时,他抬头看见“装怪”的是前方行驶的白色越野车,便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一幕。“白色越野车想超公交车,但没超过,可能是这个原因吧!”

  龚师傅的分析与唐先生相似。龚师傅说,上立交桥时,地面上有一个坑,可能是他开车时溅起的水打在了越野车上,引起了越野车司机的不满。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实习生 孙敏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这个越野车司机太霸道)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殴打公交司机 逼停公交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加工臭肉延长保质期
  • 体育中超-洛维失点恒大0-0鲁能 国安1-2负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