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伪造协议将丈夫婚前房产变成夫妻共有

2014年07月23日01:4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 (记者孙思娅)因认为住建委审查不严,使自己的婚前财产变成了夫妻共同财产,马先生将住建委告上法庭,并将自己的妻子追加为案件第三人,要求撤销目前两人共同拥有房产的房产证。昨天记者获悉,昌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马先生今年48岁,正和妻子闹离婚的他将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告上昌平法院。马先生诉称,2009年6月17日,他支付15万首付,购买了位于昌平区南口镇的一处房屋。6月底,他和李女士登记结婚。婚后,李女士利用夫妻关系,在办理房屋的网签和登记手续时,伪造共有协议,将房屋登记为二人共有且各占50%份额。住建委审查了李女士提交的申请材料,最终颁发了房屋的所有权证。

  马先生认为,住建委没有慎重审查申请登记人身份,没有取得他本人同意就将婚前购买的房屋登记为夫妻共有,显然是错误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她签的,我没有签过,委托书也是她伪造的。”马先生说。

  法庭上,李女士回忆,2009年7月30日,她拿着丈夫马先生写的委托书,到住建委办理了房子的相关过户手续,而且提交的材料里还有一份共有协议,约定房子是双方共有财产,并有双方的签字。

  三方各执一词,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被告说法

  住建委 按规定办理无过错

  住建委在庭上表示,登记机关对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符合房屋产权转移登记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合法有效的登记,未侵害马先生的合法权益,应予维持。住建委表示,他们是按照正规手续办理的,并不存在过错。

  李女士 婚前约定共同财产

  法庭上,李女士说,两人目前正在闹离婚,才有的这个房产纠纷。结婚前,双方就说好房屋为共同财产,“现在他是无理取闹,不想把这50%的房子给我。”李女士说,要是没有这个50%房产权,我当年也不会跟他结婚。

(原标题:男子告住建委要求撤销房产证)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夫妻共同财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签J罗 转会费8000万签6年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35米女生超一本线66分只能读二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