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青年持刀劫超市女店主8000元分别获刑

2014年07月23日01:4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两名80后男子合谋到一家超市捆绑并持刀威胁女店主,抢劫8000余元的财物。昨天,通州法院以抢劫罪分别判处他们有期徒刑4年和4年半。

  此案被告人是27岁的苗某和31岁的刘某。据苗某供述,他和刘某是朋友,两人都无业。刘某租的房子附近有一家超市,他们经常去买东西。今年春节前后,两人没钱了,房子又快到期,刘某便提出抢劫经常去的超市。

  今年2月5日晚9时,两人持刀来到超市内威胁张女士。在超市收银台和后方卧室,他们抢得5400余元现金、价值2224元的香烟8条,还有一张银行卡。他们持刀胁迫张女士说出银行卡密码,苗某随后到自动取款机提取了800元。事后,苗某分得赃款3400元,刘某分得2800元。2月24日,刘某被抓获后带领民警将苗某抓获,部分赃物已起获并发还。

  苗某和刘某当庭都认罪,希望法院不要联系他们的家人。法院认为,苗某和刘某都构成抢劫罪,当庭判处苗某有期徒刑4年6个月,罚金1万元,判处刘某有期徒刑4年,罚金8000元。

(原标题:两青年持刀劫超市女店主)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抢劫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签J罗 转会费8000万签6年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35米女生超一本线66分只能读二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