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太上诉离婚称死不做夫家鬼

2014年07月23日09:1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90岁的台湾余老太指丈夫专制、霸道且彼此分居20多年,打官司要结束66年婚姻,一审判准,但高等法院以“婚姻无重大破绽”为由驳回。老太太22日开记者会泣诉,称“生时,不当他的未亡人;死时,也不愿入他家祀堂。”老太称,盼余生能过个“自由、有尊严的女人生活”。

  据报道,老太太已提起上诉,目前由“最高法院”审理中,她22日拄着助走器、戴着口罩,由妇女团体及两名儿媳妇陪同开记者会,讲到激动处不时双肩颤抖,边说边哭。

  很多人问她年纪那么大为何坚持离婚?余老太称,先生是传统大男人,不顺他意就恶言相向;她在家是没声音的女人,出游也只能“像狗一样跟着”。后来搬到台北与长子同住,两人分居期间曾多次想协议离婚,但先生不同意,还把协议书撕毁丢到马桶冲掉,逼得她只好向法院诉请离婚。

  余老太说,法院一审虽判准离婚,但丈夫上诉到高等法院,高等法院判决指“两造分居后仍有聚会或出游,其间曾发生不愉快事件仅属偶发,两造婚姻并未发生重大破绽致无法继续维持”,驳回了老太的离婚诉求。

  老太表示,两人分居期间只有一次共同出席孙子的毕业典礼,另一次因丈夫报名参与旅行,但两人见面有摩擦,证明已无感情。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陪同举行记者会的台湾妇女团体“台湾女人连线”理事长黄淑英也批评,法官怎能以几十天相聚的“和谐假象”,抹煞8000多天分居的失和事实。

  黄淑英直言,更有许多法官抱持“这么老了,离婚要干嘛”的心态,劝和不劝离。

  台北市女性权益促进会李兆环常务理事也表示,“民法”对离婚仍采有责主义,加上法官的保守心态,感情破裂的夫妻只能继续维持有名无实的家庭,但分居后的夫妻生活上鲜少往来,让请求离婚的一方更难以提出婚姻破绽事由,离婚变得难上加难。她呼吁当局速修离婚法规,将分居纳入裁判离婚的事由。

  据报道,余妇老公目前罹患癌症及多种疾病,生活无法自理,大部分时间卧病在床,须由看护24小时照料。

(原标题:九旬老太离婚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称死不做夫家鬼)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离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