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偷价值17万元饮料 倒掉后卖空瓶得115元

2014年07月24日06:39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2000多箱凉茶,一共30000多瓶,价值17万元。可在小偷眼里,它们也不过是一个个的塑料瓶子。

  温州瓯海的张某,本是一名巡逻队员,在一间仓库发现这些饮料后,他决定赚点外快。于是,那天早上,他和三名收废品的一起,一直忙了12个小时,才把这些饮料全部倒光。

  3万多只空瓶子加上2000多个纸板箱,张某一共到手115元。

  昨天,记者从温州瓯海景山派出所了解到,这个雷人的小偷张某已被刑拘。

  仓库里价值17万元的饮料

  一瓶不剩全没了

  温州瓯海的梁先生做饮料批发生意,他的一批价值17万元的凉茶,都存放在温州市区西山路的一间仓库里。今年3月16日,梁先生出差回来。眼看就要到凉茶销售的旺季了,他特意赶到仓库,要清点一下存货。

  这间仓库平时都是用来堆放各种饮料的,平常也没听说有人会偷饮料,所以梁先生也没有请仓库保管员,只是上了一把大锁。

  走到仓库前,梁先生意外地发现大门是虚掩着,并未上锁。心里“咯噔”一下,梁先生紧张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啊?

  推开门,梁先生惊呆了:2000多箱凉茶全都不见了。仓库门外,梁先生找到了几个散落的瓶盖。

  “老婆,仓库里的凉茶呢?”梁先生马上打电话给妻子。妻子回答,“我不知道啊,我没去过仓库。”

  “被偷了?”当天下午1点左右,梁先生到景山派出所报了案。

  监控里没有发现搬运迹象

  这么多凉茶去了哪儿

  2000多箱饮料被偷,民警一问,周围的人竟然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梁先生说,这些凉茶都是用塑料瓶装的,每瓶500毫升,数量这么多在,要搬走估计得用卡车。

  此案的经办民警,是景山派出所的林建雪警官。

  “我们接到报案,赶过去的时候,一开始也查不到什么线索。只是在仓库门口,闻到一股甜腻腻的味道,地上还散落着一些绿色的饮料瓶盖。”林警官说。

  仓库的位置在城郊结合部,比较偏僻,通往仓库的路也很窄小,大货车是开不进去的。

  随后,民警调看了仓库周边的监控,在梁先生出差的那段时间,并未发现任何车辆接近仓库,也没有找到任何搬运凉茶的迹象。

  那么,这些饮料究竟去哪里了呢?总不可能凭空消失吧?

  很快,民警经过现场调查,发现西山东路一旧城改造部的巡逻队员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张某在案发后已经离职,不知去向。

  7月19日,景山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将张某抓获。

  整整用了12小时

  他把凉茶倒光当空瓶卖了

  据张某交代,3月份中旬的一天早上,自己在巡逻时看见西山东路的一间仓库并未上锁,门打开着。张某跑过去关门,出于好奇,他朝仓库里看,发现里面存放着很多饮料。

  张某见四下无人,钻进仓库将饮料搬到门外倒了起来。

  后来,有三个收废品的人拉着板车路过。张某听见动静,就把几人叫过来,说有一批空瓶子要卖。起初,收废品的几人也觉得奇怪,好端端的凉茶,为什么要倒掉?

  张某支支吾吾,只含糊地说:“不要了。”几个收废品的虽然有些怀疑,但看到仓库里堆成小山似的箱子,心想这是桩“大生意”,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答应收下这些瓶子和纸箱。

  这批凉茶每箱15瓶,2000多箱一共30000多瓶。张某和3个收废品一道,从早上8点多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才将这些凉茶倒完。几个人干了一天的重体力活,胳膊都酸了。期间干累了,他们随手打开一瓶饮料,边喝边倒。

  之后,3个收废品的人给了张某115元。然后,他们将这些空瓶子和纸板箱打包整理好,再用板车一车车地接到离此不远的废品收购站。也不知来回跑了多少趟,反正忙到第二天凌晨,也没能拉完,那些空瓶子还是第二天天亮后才拉走的。

  最后,所有的纸板箱和空瓶子,一共卖了900多元,除去“成本”,3个收废品的每人分到了200多元。

  当林警官找到那3个收废品的人,告诉他们,这些凉茶根本就不是张某的,他们都傻眼了。不过,警方并没有追究3人的责任。“他们主观上没有故意,也不知道这些凉茶来路不正,他们纯粹是当废品来收购的。”林警官说。

  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原标题:2000多箱凉茶,价值17万元倒掉后卖空瓶,得手115元)

(编辑:SN115)

文章关键词: 窃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热身赛-中国男篮爆冲突 险胜塞尔维亚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