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酒后驾驶强行冲卡撞倒民警(图)

2014年07月25日03:19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监控截屏(由警方提供) 监控截屏(由警方提供)

  本报讯 7月22日凌晨,杭州富阳一路虎车司机为躲避查酒驾,不顾民警阻拦,强行踩油门冲卡,撞倒一名民警后逃逸。昨天中午,嫌疑人蒋某已经被抓获 ,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从现场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当时交警正在富阳城区苋浦西路设卡查酒驾。

  凌晨1点39分,一辆路虎车驶入设卡区域。

  4名民警上前示意路虎车停车,司机见到民警,放缓了速度。

  车子快停下时,两名民警走到车前,示意司机摇下车窗接受酒精检测。

  这时,发生了惊险的一幕:本已快停稳的路虎车往右打方向盘,突然加速,两名拦在车头的民警连连阻拦。但司机不管不顾,仍然猛踩油门,一名民警被车子顶着后退了几米后,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据事后验伤,民警的脸部、眼眶、手上、脚上均不同程度受伤。

  路虎车趁机迅速逃离了现场,直到次日中午,嫌疑人蒋某被抓获。“我喝了酒,以为已经凌晨1点多,路上肯定没交警了,看见查酒驾,心想查牢就完了,就猛踩油门想冲卡逃走,侥幸心理害死人啊。”面对可能被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结果,蒋某后悔莫及。

  蒋某承认,当时看到民警被撞倒,他也吓坏了,曾经偷偷地跑到医院去打听,知道民警没有生命危险才敢回家。

  截至记者发稿时,蒋某已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富阳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千万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遇到民警设卡检查等公务行为的,一定要配合调查。若是心存侥幸,或采取过激的行为,很可能将付出沉重代价。对于类似酒后冲卡这样阻碍执行公务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予以严厉打击。

  本报记者 陈雷 本报通讯员 姜丽霞 杜文锋

(原标题:路虎司机酒后冲卡撞倒民警)

文章关键词: 酒后驾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阿尔及利亚客机残骸在马里被发现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