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近百处违建屡拆屡建 公共用地成私家花园

2014年07月26日01:4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实习记者韩天博徐敏记者袁国礼)近日,通州区阿尔法社区居民反映,小区内近百处违建已存在多年,一直没能根除。小区物业表示,他们已与违建业主斗争多年,虽然曾强拆了数十户,但屡拆屡建,很是无奈。目前,城管已对违建进行测量,并将通报住建部门,使其不能上市交易。

  前天下午,记者在通州区阿尔法社区D区内看到,429号楼一单元楼顶南侧,6层住户搭建了近百平米的花架,中间还搭建起一座小型凉亭,私搭建筑几乎占据了整个楼顶。北侧的错层露台上,业主搭建起近5米高,面积数十平米的阳光房,房内摆放着藤椅、茶桌等家具。423号楼南侧,一楼业主将窗户改成门,在门口处圈起约20平米的院子,并在院内搭建了木质门廊,院门口处立着两只石狮子。一位居民指着附近的一片花地说,“这都是他们家的,公共用地完全成为他们家的私家花园了。”

  记者走访中发现,仅D区楼顶的私搭建筑就有10余处,在一层搭建门廊或阳光房的就有近30户,不少绿地被种上花草或蔬菜。

  据了解,阿尔法社区共有B、C、D三个小区,仅地面上违法建筑就有百余处。

  ■回应

  物业:多次强拆但屡拆屡建

  该社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小区内的私搭乱建现象已经持续了三四年,“当时C区有几家先建起来了,我们去劝阻过程中遭到了业主阻拦,双方还发生肢体冲突,我们有工作人员被打伤了。”此后,他们一方面对涉嫌违建的业主继续劝阻,一方面采取强拆的手段,从2010年至今,已强拆了40多户,“能拆的就拆了,毕竟没有执法权,拆不了的也没有办法,有些我们当时强行拆除了,但是很快又重新建起来,死灰复燃的很多。”

  小区物业李经理坦言,他们进行强拆确实涉嫌违法,“但是还是从广大业主的利益方面考虑,风险肯定是有的。”他同时表示,这些情况他们也多次向城管方面反映,“成批上报的有三次,最近一次上报是在上周六。”

  城管:禁有违建房屋交易

  记者从通州区城管局了解到,城管部门确实接到过多次举报,并且多次进行现场执法,但是该小区业主的态度相当强硬,“很多时候根本就不让进屋。”因此,给调查带来很大难度,但调查工作一直在进行中。

  据了解,目前,城管方面正在对该小区内违建的阳光房进行测量,已测完地面违建70余处。待地面、楼顶全部测完后,将通报给住建部门,由住建部门对这些存在违建的房屋锁定,让其不能上市交易。

(原标题:阿尔法社区百余违建难拆)

文章关键词: 阿尔法社区违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名日本毒贩在大连被执行死刑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