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生意失败母患癌妻临产实施抢劫称被逼疯

2014年07月26日04:50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本报通讯员 吴润民 沈芳明

  28岁的李某身穿看守所的囚衣,戴着手铐。他讨了根烟,每一口都吸得很用力,一直烧到过滤嘴才扔掉。

  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他借了高利贷,为填利息的窟窿,他卖车卖房苦苦支撑。不幸的是,他的母亲这时查出肺癌晚期,缺钱化疗,老婆又要临盆。他头脑一热,叫了个伙伴抢了人家8万元。

  他对钱江晚报记者说,很内疚也很后悔,“再怎么样也不该触犯法律”。

  说好的刷卡套现

  变成持榔头抢劫

  王某是平湖人,在嘉兴月河街花鸟市场做宠物生意。他店里有台POS机,因为之前在银行工作过,头脑很活络,平时会帮人刷卡套现,收点费用。

  7月11日,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要刷卡套现8万元。打电话的人他接触过,姓李,之前也曾在他那儿刷卡套现过几次。他们谈好,王某收取3%的费用,刷8万元的话,王某能得到2400元。

  本来王某想等对方刷完卡,转账给他,但对方说,银行下班后取不出8万,让王某取现给他。

  7月13日上午11点多,李某打王某电话,让他带着现金,到秀洲区王江泾镇虹阳路口南溪水产专业合作社碰面,他们刷卡取现。

  下午1点多,王某只身一人带着POS机和现金如约来到合作社门口,李某和另外一个男子小峰(化名)已经等着了。

  王某靠边停车,小峰坐在副驾驶上,李某坐在驾驶座后面。李某说,要刷卡套现的其实是小峰,让王某开到僻静的地方。

  小峰拿出信用卡,王某正准备刷卡,突然,李某用左手胳膊从后面勒住了王某的脖子,右手用榔头砸王某。王某本能用手护头,吓坏了。

  小峰拔掉车钥匙,下车去后备厢找钱,没找到,后来在驾驶座底下发现了8万现金。两人拿走了王某钱包里的2000元钱、一个iphone5S手机和2个zippo打火机,随后将车钥匙扔进附近草丛里,坐上早就叫好的黑车,仓惶逃离。

  王某被打懵了,也不敢追出去,直到黑车开远,才用另一个手机报警。

  民警远赴吉林抓人

  两嫌犯相继落网

  抢完两人就分开了。小峰分到31000元,一直躲在嘉兴云都大厦的租房里。而李某则拿着自己那一份去了吉林——他老婆在老家吉林待产。

  警方很快锁定两人。7月23日,李某在吉林的一个酒店被抓。随后,民警赶到嘉兴云都大厦,小峰似乎发现了苗头,死活不开门。他从自己住的10楼阳台往下,跳进8楼的房间,再坐电梯到4楼,再转走楼梯到1楼,准备从后门翻墙走,却被守候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母亲肺癌晚期,老婆临产

  嫌犯落网后称昏头了

  李某和小峰都是嘉兴秀洲区王江泾镇人,李某28岁,小峰29岁。

  落网后,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刑拘。

  主意是李某出的。李某打电话联系小峰。小峰背着家人吸毒,手头很紧,很快同意一起干。

  两人觉得,刷卡套现本就违法,估计王某被抢也不敢报警。

  李某之前生意做得还不错,年纪轻轻,买了房子车子和店面。他说,母亲查出肺癌晚期,老婆临产,手头拮据,一时鬼迷心窍,才想到了抢劫。下面是记者对他的采访实录:

  记者:你生意不是做得很好吗?怎么走到这一步?

  李某:2012年前确实很好。我做装修、纺织生意,一点点积累,买了房子车子店面。车子还是60多万元一辆的。但2012年年底,我经营不善,外面有100多万的债要还,银行又收紧贷款。我用几张信用卡套出60多万,还借了高利贷才勉强对付过去。可高利贷利息窟窿越来越大,没办法,车子33万元都贱卖了。

  利滚利的速度你根本想象不到,很快我又卖掉了房子和店面去填坑。

  2013年年初,妈妈查出晚期肺癌。医生说,最多只能活五个月。我不甘心,四处找医院问,最后决定化疗,又向很多亲戚朋友借钱。

  记:这次为什么不求助亲友?

  李:利息、医疗费、生计,我靠卖房卖车,加上向亲友借钱才撑了一年半。到现在,亲友们能借的都借遍了,那些酒肉朋友一看你落难早跑远了。

  今年5月,我回家,看到妈妈虚弱了很多。她怕花钱,没去化疗,还骗我说去化疗了。可是,要化疗就要交钱。加上7月底老婆又要生了,我没时间去慢慢挣钱。我知道抢劫不对,但我真是快被逼疯了,昏了头。

  记:抢的钱去交医药费了吗?

  李:抢的钱我拿了51000元。抢完当天,我回家给了父母2万元,让妈妈去医院化疗。剩余的钱我带去吉林,交到医院——我老婆这几天就要生了。

  这几天,我心里很复杂:作为一个大男人,我撑不起一个家,给不了家人生活保障。现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在她们身边。另一方面,我伤害了别人,触犯了法律,很内疚也很后悔……

文章关键词: 生意失败 抢劫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名日本毒贩在大连被执行死刑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